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人迷路 城管队员护送安全回家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 通讯员 耿亚琼 渠聪)4月6日下午,两位老人在逛街时迷路找不着家,向巡逻的城管海州二大队队员求助。城管队员经过多方寻找,终于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

微信图片_20180408160832

4月6日下午5点左右,城管海州二大队路南一中队在辖区海昌北路正常巡查,途经格林联盟酒店时,忽然看见路边有两位老人相互搀扶着边挥手边向执法车走来,队员们立即下车了解情况。

经了解,原来这两位老人是姊妹,在家里时间久了,瞒着家人出门散心,不知不觉就走远了,等再想回去时,她们却忽然找不到回家的路,心里急得很。就在两人着急的时候,她们看到了城管执法车。队员们边安抚老人的情绪,边耐心的提醒说:“大妈,您现在跟子女电话联系,让他们来接一下,我们陪你们一起等。”老人无奈的说:“出门走的着急,没有带电话,再说孩子也不让出来,让他们知道也怕他们担心。”正值傍晚时分,室外冷风比较大,天气也比较寒冷,队员们先扶老人到执法车里,继续向老人了解家庭住址相关信息,两位老人无法清楚表达自己家的确切地址,只知道家在市区东方纽约城附近。了解到这一信息后,大家商量先把车开到附近,再陪老人下车寻找。

微信图片_20180408160336

执法车行至东方纽约城南门时,老人说:“这里看着眼熟。”经过仔细辨认,老人终于认出了自己家的所在位置,激动的说:“我认出来了,就在对面。”队员们小心翼翼的搀扶着两位下车,老人再三表示感谢,并挽留队员们到家里休息,队员们婉言谢绝并一再嘱咐老人注意安全,以后尽量在家人的陪伴下出行,确保两位老人安全到家后,队员们又匆匆回到了工作岗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