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水中岸上接力 两六旬老人合力救出溺水小伙

【连网】(记者 徐中磊) 3月29日,一位小伙子在市区石棚山景区王庄水库不慎溺水,发现这一情况,六旬老人卞曙光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在同伴、另一位六旬老人刘永利的帮助下,将小伙子救上岸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老人们却说:“其实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不管是谁,看到这样的事情,都会伸出援手的。”

日前,市民韩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3月29日,他和家人带着儿子到石棚山景区散心,路途中,儿子突然支开他们一个人走了。时间已到中午,他们在景区四处寻找,但遍寻无果。就在他们为儿子担心时,韩先生接到一个电话,这才得知儿子在景区里的王庄水库溺水,被市民刘永利、卞曙光救了上来。

随后,记者联系了救人者刘永利、卞曙光。刘永利告诉记者,他今年62岁,是连云港正德志愿者服务中心的管理人员,他们的服务中心就在王庄水库边上。“当天中午11时30分许,我在服务中心门前劈木头,无意中发现有一名小伙子仅着内裤躺在水面上。小伙子体型较大,没看他怎么动,却能一直漂在水上。”刘永利介绍,当时气温只有十几摄氏度,水温估计也只有10℃左右,“于是,我就喊正在屋里做饭的卞曙光出来看看,跟卞曙光说你看人家小伙子的泳技多厉害,也不怕冷。”

接着,他们就各自忙自己的事情了。不一会儿,在屋外忙碌的刘永利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我四处张望,一开始没有想到是水面上的小伙子喊的,等听到第二声‘救命’时,才发现小伙子已经漂到了水库中央,半个头已经漫进了水里。”刘永利接着说,“见此情况,我立刻喊会游泳的卞曙光出来救人。”

听到刘永利的呼喊,今年同是62岁的卞曙光立刻跑到屋外,发现小伙子的情况确实十分危险,他立刻边脱衣服边让刘永利找来绳子。接着,卞曙光一刻没有耽搁,拿着绳子的一头跳进水中,奋力地游到了小伙子的身边。

在确认小伙子意识清醒的情况下,卞曙光将绳子的一头交到其手中,让其抓紧。此时,等在岸边的刘永利抓住绳子的另一头,使尽全身力气将小伙子往岸上拉。同时,卞曙光也一直守护在小伙子的身边。

在两位老人通力合作下,小伙子终于被救上了岸。上岸之后,小伙子脸色青紫,浑身发抖,站立不稳。于是,两位老人又将其扶进室内,打开空调,用温水给其擦拭身体。好一阵子,他才恢复过来。

在接下来与小伙子的聊天中,两位老人得知其家人的联系方式。于是,他们立刻联系了其家人。得知情况后,韩先生急匆匆地赶来,接走了儿子,并对老人们的义举表达了感谢之情。

在采访最后,记者不禁询问卞先生,在救人那一瞬间,他是否想到了自己已经年逾六旬,跳入冰冷的水中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当时的情况太危急了,根本就来不及多想,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赶紧把人救上来。而且,不仅是我,就是其他人,只要会游泳,他们也会去救人的。”卞先生用朴实的语言回答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