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连云港10万城郊居民将喝上城区自来水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吴长宁)昨日,市自来水公司施工人员正在海州区板浦镇街头施工,为这里正式铺设自来水管道作准备。为改善城郊居民生活,市城建部门携手板浦镇,规划实施了总投资700万元的板浦镇供水工程。据了解,除板浦区域供水外,近期我市还将开工铺设第三水厂至岗埠农场的供水管线。上述供水工程完工后,今年城郊将有10万居民喝上城区自来水。

据介绍,区域供水是指水源相对集中、供水范围覆盖多个区域、管网连成一片的供水系统。其优势在于合理利用水资源,提高了系统的专业性、合理性、可靠性与经济性。把城区供水延伸至城郊,实现区域供水可以合理配置水资源,发挥大水厂规模效益,避免基础设施重复投资,降低制水成本,解决周边乡镇及农村吃水难的问题。近年来,随着板浦、岗埠农场等先后融入主城区,当地市民和企业的饮用水问题也需要进一步改善。

为此,市城建部门将上述区域供水工程纳入今年改造建设规划,并明确了工程起讫时限。据介绍,板浦镇区域供水工程从宁海街道水厂预留的市政给水管线为起点,沿老204国道铺设直径500毫米和直径300毫米的两条供水管线至板浦镇,总长度约5.4公里。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施工进度近半数,预计6月份完工,届时将满足板浦镇约7万人的用水需求。同时,市城建部门还将开工建设经第三水厂通往岗埠农场的供水管线,这将解决当地3万居民和100多家工商企业的用水问题。根据市城乡建设部门制定的工作计划,板浦镇区域供水工程、岗埠农场供水管线工程等均将加大建设力度,确保上述区域居民尽快吃上城区自来水。

据介绍,我市主城区已拥有海州水厂、茅口水厂、第三水厂3个水厂,日供水能力约30万吨,上述水厂原水均取自沭新渠,其自来水均经过深度处理。此外,市自来水公司所属的赣榆青源水务公司拥有城西、城南两座地面水厂,原水取自塔山水库,日供水能力4.6万吨,管网覆盖整个赣榆城区以及周边地区,供水区域面积达64平方公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