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瞻仰先烈扬精神,振兴中华建立业 ——市革命纪念馆清明节迎来参观高峰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浩歌)清明节来临,市革命纪念馆迎来了参观热潮,全市青少年、英烈亲属等全市各界人士参观团队络绎不绝,外省、周边城市也慕名来到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开展祭奠英烈活动,他们自发为英烈献花、默哀、祭拜,用自己的方式抒发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清明节前后,市革命纪念馆迎来参观热潮,每天来馆参观的群众上千人,参观人员总数近10000人次。

微信图片_20180404174125

微信图片_20180404174115

微信图片_20180404174148

海州中心实验小学率领师生230余名、外国语学校300名初中、高中学生来到纪念馆组织开展以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活动;师专的学生代表们为革命先驱敬献鲜花并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市公安局、云台山景区公安分局、开发区公安分局等公安系统的干警们在党旗下握拳庄严宣誓,以重温入党宣誓的形式瞻仰革命先烈精神,抒发缅怀之情;值得一提的是,革命后代高广珍的孙子高华东带着自己的家人也来到了纪念馆,为自己的祖父献上鲜花,以表哀思。

高华东告诉我们,每年他都会带着家人来到纪念馆祭祀祖父,牢记祖辈业绩。外国语学校的高中生代表们参观后说:有机会瞻仰活跃在连云港地区的革命先烈十分难得,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他们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教师代表接受采访表示:教育工作者有责任让孩子们熟知革命历史,让孩子们能够亲身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辛的奋斗历程,体会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参观教育活动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教育学生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公安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传承革命前辈的红色基因,强化履职担当意识

市革命纪念馆馆长白植明说道:革命纪念馆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基地。清明节是一个很好的载体,纪念馆抓住这个机会,强化服务,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感恩教育,让人们铭记这些革命先烈,缅怀英烈的英雄业绩,让人们牢记今天的平安与发展,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激励人们弘扬民族之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