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获奖者可享受政策、资金等多项红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三区两城”。4月2日,“创赢海州”——海州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80402162541

作为“创业港城”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海州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吸引海内外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到海州发展兴业,助力海州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赛以“创赢海州”为主题,以“创业落地孵化扶持”为手段,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将经过初审、初赛的角逐,在决赛中遴选出一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落户海州。参赛项目不限类别,涵盖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领域。

大赛报名至5月21日结束,总决赛和颁奖典礼将于7月中下旬举行。比赛将奖励团队组和企业组各10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4名,分别可获得10万元、8万元、5万元、2万元奖励。通过“创业大赛+现金奖励+免费办公+增值扶持”等方式,不断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发掘更多优秀创业项目。对于获奖落地项目,可优先入驻海州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享受优良的扶持政策和贴心的创业服务。除房租补贴、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外,视其实际运营情况,主办方还承诺给予更多“重磅”扶持政策。例如,优先享受各级科技金融政策的支持,优先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合作银行推荐。 符合条件的获奖企业(含创业团队赛后6个月内在海州区注册成立的企业)申请“苏科贷”等科技贷款项目,大赛合作银行优先给予贷款授信支持,大赛合作创投机构对有融资需求的参赛项目纳入优先支持序列进行考察。符合条件的创业人才和团队最高可享受300万元的“人才贷”和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享受创业担保贷款200万元以内的部分50%贴息。

近年来,海州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先后出台多项科技创新政策,形成以“1+X”为基本框架的创新驱动政策体系。海州区先后获批国家火炬连云港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省创新型试点区、省知识产权示范区、省知识产权区域示范单位,浦南镇、宁海街道、新坝镇获批省创新型试点乡镇。各类众创空间、孵化载体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孵化面积40多万平方米,在孵企业近500家,其中成功“毕业”企业60余家,解决带动就业5000余人,创税超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