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风降温来了 今明最高气温降回“1”字头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连续的晴好天气,让我们一度怀疑,这是要一步入夏。但是,昨天开始,天阴了下来,今明两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港城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这偏高的气温将被拉回到正常轨道上。

23日港城正式入春,这几日的气温可谓步步高升。28日,全市最高气温一度升至29℃。猛烈的升温背后,一股冷空气正在悄悄南下,誓把这明显偏高的气温拉回春天的正常轨道。

昨天上午,大家明显感觉到阳光没有之前那么灿烂了,云层增厚,天也阴了下来。市气象台于昨日10时3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显示受冷空气影响,未来24小时内我市将出现大风天气,其中内陆地区阵风8级,东部沿海地区阵风9到10级,连云港海区阵风可达10级以上,请注意加强防范。

午后气温升温乏力,风力渐渐增大,与前两天相比,气温下滑不少。气象预报显示,明后两天最高气温降至18℃左右,低温也将降至10℃以下。不过,虽说气温不断下降,但毕竟入春了,并不会觉得多冷。

因为冷空气和气旋活动影响,这两天,我国北方多个地区先后出现扬沙或浮尘,随着这一次冷空气的到来,大家也很关心港城会不会受到沙尘的影响。根据省气象台表示,本次沙尘天气对江苏影响非常微弱,大家不必担心。

今明降温明显,加上温差大,晨间低温只有7℃到8℃,提醒减去衣服的人们,赶紧添上衣服,避免受凉感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