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昨天气温飙升 今天气温下降 春姑娘很“嚣张”

【连网】(记者 赵梦若)气温一天天上升,春的气息立马爆棚,处处皆是一派“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的景象。阳光照拂下,气温也是不停上涨,港城的温度更是放飞自我了。但是就在我们以为要大踏步入夏时,今天冷空气要来了,它要压一压春天的热度。

昨天,我市凶猛的春姑娘是甩开膀子来升温,不少人感叹,真是热得让人发疯。从实况气温上来看,昨日11点,我市实况气温已经达到了24.4℃,随后气温一路飙升,到了下午2点,我市气温直升到28℃以上,有向30℃冲刺的苗头。而不仅是我市,根据监测,这两天我国的华北、黄淮多地热如常年5月下旬,石家庄更是以32.6℃,热度破了3月最高气温纪录!

相比我市的温暖飙升,虽说有点小热,但至少一派祥和融合的景象。而春姑娘在其他地方就过于卖力了些,像我国新疆、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的沙尘,像湖南、浙江、江西等地出现大雾,还有一些地方的空气污染……在这3月底,全国的天气也是很热闹。

春姑娘很嚣张,但也许是过于扎眼了,此时,有一股冷空气要来,削一削它的锐气,我市的春天也将有所收敛。根据监测,今天冷空气要在我市崭露头角,今明两天随着其大举南下,自北向南影响我市大部分地区,我市会出现降温,且风力增大。

我市前期升温迅猛,降温也会更加剧烈。总之,眼看着气温一天天高起来,阳光也一天比一天毒辣,冷空气一来,温柔的春天又要强势回归。

今天,多云,西南风3到4级转东北风4到5级,最低气温10~11℃,最高气温18~19℃。

由于天气多变,一天的最高和最低气温也经常相差10℃以上,稍微一个不注意,就容易受凉感冒。在这个天气中,如果要进行锻炼最好选择下午,早上气温低、雾气重、粉尘多,为防感冒,最好选在下午气温回暖后锻炼。

阳光虽然好,可连续几天没有下雨后,空气就变得干燥了,春风吹拂在脸上会有些燥的感觉了,但晴好的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目前森林火险等级已达到最高的五级,近期又是清明扫墓的高峰时段,大家在祭扫的时候一定要加强防火,文明祭扫,注意环保。

而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根据预测,接下来还有两场冷空气影响,分别是4.2冷空气和清明节冷空气,它们已经在西伯利亚蓄势待发,北方将从大回暖转为大暖大冷过山车模式。而清明节冷空气有可能终结南方的平静,带去强对流天气。当然,现在离清明节还有一段时间,清明节冷空气到底会多厉害,还取决于多种因素的影响。若有出行计划的,还请提前关注天气预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