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央视来连聚焦“轮椅上的女孩”和她伟大的母亲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宋芹 刘笑君)“感人!母爱无私而又伟大。”“妈妈的背真温暖,姑娘加油!”昨天,本报刊发了《轮椅上的女孩“站”起来了》,“小张海迪”子莹(化名)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感动,更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昨天上午,中央电视台来连,聚焦这位“轮椅上的女孩”和她伟大的母亲。近期,赣榆这对坚强母女的故事将在央视播出。

“有什么途径可以帮助她们吗?想尽点自己的力量,帮助她们。”“伟大的妈妈,坚强乐观的女孩,再一次为她们感动落泪!”

背着下半身失去知觉的女儿上下学,从小学到初中,这是伟大的母亲;坚持读书,刻苦努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这是励志的女儿。这对母女的故事见报后,打动了众多读者。

昨天,央视记者来连聚焦这位“轮椅上的女孩”。央视采访组先后来到子莹学习生活的场所以及妈妈李冬工作的食堂,了解母女俩的日常生活,通过深入采访在校学生和老师等,全方位报道母女俩的感人事迹。

“子莹和妈妈李冬的事迹是精神的标杆、时代的榜样、发展的希望,这个家庭是不断奋斗的家庭。母女俩不甘平庸、不惧困难、不离不弃是新时代呼唤的榜样和先锋。”赣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表示,子莹对生活的热爱、对学习的追求、对身边人的友好来自于妈妈李冬博大、深沉的爱,妈妈李冬的行为值得全天下母亲学习。

这次央视来连,深入采访母女俩的故事,将传播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形成关注社会困难人群的良好氛围。子莹就读的沙河中学校长田锦州表示,学校将尽一切可能为子莹提供舒适、方便的学习、生活环境。“近期,我们还将把教室门前台阶上搭建的木板换成水泥斜坡,这样更结实些,方便轮椅上下推送。”

淘宝网工作人员王尔玉在网上看到子莹的报道后,表示愿意为她免费提供纸尿裤等生活必需品。“我们会长期关注这个女孩,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得知这么多爱心人士关注女儿,母亲李冬特别感动。“真的很知足。现在学校给我提供的食堂工作,一个月能赚一千多块。”李冬说,“平时我们母女也没什么开销,我就把钱省下来给女儿买好吃的、给她添置些新衣服。”

据悉,子莹和母亲住到学校宿舍后,生活方便了很多。“学校老师很关爱子莹,给她做了个木板凳好上厕所。”但是对于李冬来说,从宿舍来回抱着女儿去学校里的公共厕所,还是不太方便,期待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感谢社会的不抛弃、不放弃。人生很苦,愿小子莹足够坚强。”爱心人士的话语温暖着这对母女,给她们前行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