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全面启动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创建工作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我市从即日起全面启动“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创建工作,努力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向精细化发展,让城市环境生态宜居。

创成“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对于我市进一步改善市容面貌,解决城市环境薄弱地段脏乱差问题,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健全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城市环境生态宜居,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考核命名每年一次,优秀管理城市创建工作将由城管部门总牵头,包含禁控违、垃圾治理、执法体制改革等城市管理各方面内容。围绕创建“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市城管部门将继续落实城市管理“三年大提升行动计划”。

加强城市主次干道、窗口地区、重点商圈等公共区域的巡查管理,取缔流动摊点、店外经营行为,清理暴露垃圾和非法小广告。对城郊接合部、城中村、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百姓居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关注卫生死角、生活服务设施缺失损坏等问题,推动居住区环境彻底改观。商业区沿街店铺要落实好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制。

要加大渣土运输联合执法力度,坚决杜绝非密闭化渣土运输车辆上路。加强对经营疏导点的规范管理。做好户外广告管理和清扫保洁,规范设置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全面整治非法广告,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机械化清扫保洁作业达到标准,清扫保洁制度落实到位。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存,建筑装潢垃圾定点堆放、定时清运,垃圾清运车辆配备充足、车身干净,实施密闭化运输。

为了创成“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市城管部门对照标准找不足,去年借助我市创建卫生城市契机,大街小巷的违规广告基本消除,但城郊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有待进一步清理整治;非机动车停放有待进一步规范管理;渣土运输后期设备维修和维护管理滞后;城市中心区存在高立柱户外广告;乱张贴现象需要进一步规范整治;二类公厕建设未达到创优标准;市排水和污水处理、绿地系统、环境保护等部分专项规划尚未编制,长效管理机制尚未完善,急需编制并实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