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突出科技招商 产业链招商 以商招商 高新区大招商迎来“开门红”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滕安然 张勋武)日前,连云港高新区与上海平高企业集团就建设总投资25亿元的申马智慧物流科技园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开发一个集综合物流快递枢纽平台、物流快递设备制造、物流装备集成创新研发、国际快递物流装备展示和创新型工业设计院等于一体的智慧型物流科技园。

据介绍,该园区规划有4大片区和2大中心,总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米。建成后将成为全市首屈一指和省内重要的快递物流业综合枢纽,可以为全市大中型物流企业、工商制造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仓储和大数据服务,为全国快递物流企业智能化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全资公司“盒马鲜生”、复旦科技园、浙江大学、浙大设计院等强势战略合作伙伴,将为园区引进、研发、创新和制造国际领先的智能化物流装备和智能化管理体系。“我们要把这个项目打造成为联通世界、互联全国的一流电商快递业紧密结合示范园区,争取成为国内重要的物流业装备博览会会址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物流业高峰论坛会址,可以为连云港市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新的平台。”平高企业集团董事长俞跃良如是说。

与此同时,在高新区科技局,工作人员正忙碌着组织相关专家深入研讨与河北工业大学就产学研和骨干企业技术创新方法应用与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这是高新区在去年成功与中科院、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知名科研院所合作后,在招引大院大所智力资源方面又一个新的成果。高新区投资促进局的招商行程表也排的满满当当,“这几天我们一直在与英国NEW META公司科技及创新团队洽谈,计划引入该公司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高新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接下来还要与法国UIIM、法国国家自动化研究所、法国能源七号国际咨询公司等洽谈共建中法创新产业园项目合作事宜。

从高新区招商团队忙碌的身影里,笔者感受到了“红火”的味道。围绕智能制造装备产业、软件与信息产业、大健康产业和科技服务业等“121”产业体系,以大院大所、高端研发机构和龙头企业为重点,高新区突出科技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以大招商落地大项目,以大项目培育大产业,以大产业推动大发展,不断加快培育具有竞争优势的主导产业,逐步形成全市高质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在谈到今年招商工作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突出“产业强区”和“科技兴区”,创新招商机制,拓展招商渠道,强化招商力量,继续高频率赴北上广深、高校院所、科技园区和英、法、德等欧洲国家开展专项招商,大力推动有目标、高精度、小范围的精准招商,重点招引境内外产业联盟、品牌大学、知名企业等,积极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科技智力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