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科技入户专家 指导农民种果树

【连网】(通讯员 李玉晏)眼下,在东海县果园中、农田里,随处可见林果科技指导员指导农民的身影。“现在,当农民真好!技术有人指导,销路也不用愁。”温泉镇碱场村果农赵朋忠高兴地说。

近年来,东海县立足当地农业特色,不断完善科技创新和技术服务体系,着力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让科技成为农业产业升级的助推器。同时结合本地农业产业特色,选聘了3名县级林果专家、69名林果技术指导员、1000名林果科技示范户。根据分工,县级专家组负责筛选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指导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培训技术指导员;技术指导员实行包村联户制,每名技术员负责10位科技示范户的技术指导,开展科技示范户的技术培训。

通过林果科技入户专家点睛科技示范户,农民技术员覆盖特色产业村。在东海,林果科技示范户工作在农村风风火火地开展起来。他们把科技带进千家万户,提高了农民群众的科技文化水平和生产技能,培育和造就出一批乡土科技人才,涌现出一批“果树种植能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