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睡眠日到来,你学会睡觉了吗?

【连网】(记者 陈兵)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关注睡眠质量就是关注生活质量,关注睡眠就是关注健康。失眠已经成为一个影响现代人健康的重要问题,它不仅影响人的情绪,甚至能影响人的免疫系统,更重要的是,失眠往往是身体潜在某种疾病的外在表现形式之一。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年龄的增长,很多市民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有的人睡眠不足或有失眠现象。据医学研究表明,偶尔失眠会造成第二天疲倦和动作不协调,长期失眠则会带来注意力不能集中、记忆出现障碍和工作力不从心等后果。

专家建议,首先尽量不要补觉,如果在夜里醒来过了15分钟还不能重新入睡,可以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等有了睡意再关掉音乐。记住一点,不管在夜里睡得好不好都要在第二天早上按时起床。咖啡、可口可乐和巧克力都含有使人兴奋的咖啡因,因此睡觉之前不要喝、吃这些东西。此外,抽烟也容易使人兴奋,因此一定要改掉睡觉之前抽烟的习惯。长期患失眠症的人也可以在晚间散散步,散步可以放松肌肉,使身体发热,通常当体温降下来时,人也就会感到困乏想睡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