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醉驾、毒驾、冲卡撞人的都来赶场子 有一个时隔两月二次醉驾,原定16日到法院“报到”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金 涛)  8月1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在15日晚组织的查禁酒驾整治行动中,全市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44起,包括3起涉嫌醉驾,另外还查获一起涉嫌毒驾。其中一名醉驾人员两月前同样因醉驾被查获,原本定于本月16日到法院“报到”,接受审判。

15日晚9时许,市区朝阳路与盐河路路口,一辆车号为苏GUM6xx的黑色轿车由西向东行驶进入临检区。正当执勤交警上前检查时,驾驶员弃车翻越路中间的隔离栏向北逃跑,在执勤交警和特勤合力追捕下,在盐河边一条小巷内,将其控制抓获。

经查,弃车逃跑的驾驶员王某(男,42岁,海州区人),经酒精呼吸测试为154.1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犯罪行为。16日上午,王某在交警海州二大队接受处理时,民警了解到,王某于今年6月16日晚10时15分,酒后驾驶同一辆轿车在秦东门大街被交警海州三大队查获,酒精呼吸测试为19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事发后被取保候审,定于8月16日到海州区法院接受审判处理。

据了解,王某上次醉驾被查后,驾驶证被暂扣,此次被查时是无证驾驶,现两案并案调查,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在15日晚的整治行动中,落网的还有一名涉嫌毒驾人员。当晚8时50分左右,在朝阳路与科苑路路口检查点,交警特勤大队民警发现一辆苏G0Cxxx停车不启动,而车上也没有酒味,但驾车男子没有携带驾驶证等证件。民警让其下车后,驾驶男子突然开始逃跑,民警追了两百米后将其抓获。在对其车辆进行检查时,在副驾驶座位发现放置了一把管制刀具。

经查,该男子叫梁某,随后被送到新东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据梁某交代,以前驾驶证被注销,目前是无证驾驶状态,同时还交代有吸毒史,15日事发之前曾吸过毒。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

另据了解,交警部门还于8月14日抓获一名冲卡撞伤交警的犯罪嫌疑人。当日上午9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正在伊山路与胜利路路口执勤,一男子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驶来,民警立即打手势示意对方停车接受检查。

而该男子先是对民警说“往边上停停,再接受检查”,随后佯装靠边停车的同时却突然加速企图闯红灯继续行驶。站在路口的民警见状立即拦截,谁料,该车不但不停车,反而加速冲卡,将民警撞倒在地后右转弯向西逃逸。被撞民警倒地后无法站起,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事发后,警方对冲卡男子进行快速追击,在追了9条街道后终于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9岁,灌云伊山镇人)抓获。

经查,王某系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因担心无牌无证驾驶被加重处罚而强行冲卡。目前,王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