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首家无桩“共享电单车”亮相灌云 首批投放200辆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胡振)近日,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在灌云县街头出现共享领域的新面孔———松果共享电单车,为市民增添了更加环保、更便捷的新出行方式。

据了解,首批松果无桩共享电单车于今年3月14日在灌云开始投放,服务范围北到伊山公园,南到经开区,东到苏果超市,西到西环路,也是全市首个在灌云县正式投放使用的“共享电单车”,首批200辆共享电单车已完成投放使用,后续将视灌云市民需求增加车辆投放数量和服务区域。

松果共享电单车目前虽然刚刚进入灌云,但是市民对电单车都赞不绝口。由于松果共享电单车使用方法和摩拜、ofo等其他共享单车类似,市民除了使用手机下载松果电单车手机APP还可以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的“扫一扫”扫描车身二维码,查看电量,开锁用车。

由于电单车严格执行国家标准,最高时速不超过18公里,最大续航能力达50公里。同时,车辆也有异常报警、远程监控等功能,车辆的驾驶行为和数据会被实时读取。所以,无论在舒适性还是安全性能方面都还不错。

“松果电单车不需办卡,不设固定租借网点,市民结束行程后,将车辆停放在‘松果站台’,点击手机页面‘结束用车’,即可自动锁车扣费。”灌云县松果电单车负责人张胜智介绍了其不同之处,“使用松果电单车是按里程收费,4公里内仅收费2元;大于4公里,每公里多加0.5元;如果用车超过30分钟,会另外收取加时费,每超出1分钟收取0.1元。”

此外,灌云县城管局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灌云借助“互联网+”的新尝试,也是推行绿色低碳环保出行、降低能源消耗、减少空气污染的重要措施;作为该项目的主管部门将会从技术、运维和服务等各方面严格把关、精细管理。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市民文明骑行、规范停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