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型原创儿童剧《寻找“红头发”》到灌南县巡演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刘青)近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出品,华罗庚艺术团排演的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大型原创现代儿童剧《寻找“红头发”》在灌南县汤沟镇中心小学举行,这是该剧全省巡演在连云港的第一场演出。

据悉,此次儿童剧进校园巡演活动,是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免费义务巡演。3月12日至16日,该剧以每天三场的频次巡演15场,为灌南县15所学校师生送上精彩的儿童剧“大餐”。

《寻找“红头发”》以“人的一切都应该是美的,容貌、衣裳、心灵和思想”为线索,以“八礼四仪”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为主题,通过新学期“礼仪风采展示大赛”前后风波,一个顶着红头发自称“火星人”的“问题孩子”转变的过程,表现了少年儿童在精神文明教育中的成长,歌颂了真情和友爱。

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引发强烈反响。孩子们纷纷表示,剧情生动有趣也贴切学习生活,感受到了亲情与友情,成长与梦想,意识到了八礼四仪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注重八礼四仪的养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