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县新安镇德汇花园小区一门面房顶上演惊魂3小时 大风“手撕”巨型隔温板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苏欣)3月4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南昌昌北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一处顶部装饰材料整体脱落,由于当时机场一带风力较大,并伴有降雨,因此此次事故被认定与强对流天气有关,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事故的视频昨天一直在网络热传,引起网友一片唏嘘,大自然的力量确实惊人。事实上,3月4日下午,我市灌南县也遭遇了这样一场惊魂。

目击者提供的资料显示,在3月4日下午的疾风骤雨中,灌南县新安镇德汇花园小区一门面房顶上一块面积为112平方米的隔温板被大风掀起悬在高楼边,随时可能坠落砸伤行人,于是有人报警了。灌南县消防中队6名消防队员顶着大风爬到楼顶,足足忙碌了3个小时,最终将隔温板固定住。

狂风大作 百余平方米隔温板悬在楼边

3月4日下午,灌南县新安镇德汇花园小区附近狂风大作,一栋高楼边上突然传出阵阵轰隆隆的声音。

“我抬头一看,一块蓝色的巨大隔温板被大风掀了起来,悬在楼顶!”该小区居民小涵说,隔温板由沉重的特殊材料制成,在大风的吹拂下摇摇欲坠,形成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这块隔温板有十几米长,上面是一层厚铁皮,要是砸下来,后果不堪设想!”小涵说,由于当时风很大,居民也不能贸然登上楼顶,否则很容易发生坠楼事件。“但如果不及时抢修,整个一大块隔温板很可能被吹下来,砸到人更要命!”

当天下午,居民孙先生拨打了119。

一片惊魂 消防员顶风上楼排险

据灌南县消防中队一名消防队员介绍,当天下午3时接到居民求助后,他们立即赶往新安镇扬州南路德汇花园小区,发现一块长约14米、宽约8米的巨大隔温板立在一个门面房顶部,随时都有被大风吹落的危险,一旦坠落,后果不堪设想,情况十分危急,消防队员于是先将附近居民疏散到安全地点。

“这是留着做隔热层的,但是由于最近风大,把这个隔热层和底部吹得完全脱离了,如果这个隔热层砸下去,不仅危险,而且破坏力也强,因为面积太大了,所以只有请119帮忙排险。”居民孙先生心急如焚地说。

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在现场周围设置警戒线,疏导车辆行人避开危险区域。随后几名消防队员绕道爬上5米多高的房顶,尝试固定隔温板。

3小时切割隔温板被成功移走

由于隔温板面积较大,爬上楼顶的4名消防队员根本无法移动整个隔温板,其中两人只能用手固定住隔温板的一边,另外两人则掀开隔温板的另一边,趴在地上钻进隔温板下方检查损坏情况。

“当时风势很猛,隔温板轰隆隆地抖动,看着消防队员趴在上面一点一点移动这个100多平方米的隔温板,我们都揪着心哪!”居民们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消防队员确定,想要尽快排除隐患,就必须对隔温板进行分块切割。

“我们经过检查得知,被大风掀起的隔温板由薄铁皮和泡沫制成。由于当时风刮得较大,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消防队员说,为防止发生二次灾害事故,他们小心翼翼地利用腰斧、双轮异响切割机以及无齿锯等救援工具,对隔温板进行切割。经过约3个小时的紧张工作,隔温板最终被切割开,转移到了空旷地带,险情得以排除。

此时天色已晚,黑暗中,消防队员又打着照明工具再次检查现场,确认隐患被彻底清除了,才离开楼顶。

“顶着这么大的风,冒着这么大的风险,这些消防队员从下午坚持到晚上,真是好样儿的!”居民王先生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