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男子家中突发脑出血 医生提醒:早晚仍需保暖防止受寒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张玉涛)13日晚,一男子在家中突然摔倒,急救医生到场后检查该男子有脑出血症状,于是立即送院救治。急救医生介绍,近日,港城天气早晚温差大,患有慢性疾病的市民要注意保暖,并且按时吃药。

3月13日晚10点多钟,市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一男子在家中患病。急救医生立即赶到现场,只见患者已躺在地上,全身大汗淋漓,一侧肢体可以活动,而另一侧肢体不能活动,双目也向一侧斜视。医生考虑患者有脑出血的情况,需立即送院救治。

据家人对医生介绍,患者今年50多岁,曾患有高血压史,一直在服药治疗,但并未按时吃药。当天晚上,患者准备洗澡,没想到却摔倒在地。

市急救中心医生邵磊介绍,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50岁以上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它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等特点。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在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3月份,而近期,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增多,主要和天气昼夜温差大有关。

邵磊表示,近日港城气候特点是早晚温差变化较大,冷暖不定,这时候长期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患者遇到冷空气刺激时,因生理反应使血管骤然收缩,由于血管内壁较厚,管腔狭窄加之有大量的脂类沉积和硬化斑块导致血液流通受阻,从而极易引起心脑血管病症的发作和复发。此外,还有个别患者血压高、抵抗力差、防范意识弱,也成了这个季节首要“危险对象”。

医生建议市民,在这个季节,提前预防是关键。患有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定要按照医嘱定时定量服药。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以降低血液粘稠度,在心情上还需要保持舒畅,避免过度的疲劳、情绪激动。而且早晚温差大,市民需注意保暖,防止受寒发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