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春运全市共安全发送旅客389.70万人次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周焱波 朱晓虎)今年的春运时间是2月1日至3月12日。昨日,笔者从市运管处获悉,春运40天,全市共安全发送旅客389.70万人次,同比减少2.16%;其中公路客运发送量为360.93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3.04%;铁路运输22.14万人次,同比增长3.33%;民航运送5.94万人次,同比增长53.90%。

“春运期间,市区新浦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共发送旅客19.1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降低13.17%。”新浦汽车总站站长王平介绍,节前我市客流态势总体平稳且相对分散,放假学生流与返乡民工流、探亲旅游流有所错开,主要出行人群为返乡探亲在连工作及务工人员;由于春运前冰雪天气导致部分外地民工及放假学生返乡受阻,随着天气变好,道路畅通,放假学生流与返乡民工流导致春运首日客运量增幅明显,道路客运量达到了12.5万人次。

据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运输客流总体上稳中有升,其中主要以中短途的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公路运输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苏锡常方向,以及淮安、宿迁、盐城中短途班线和赣榆、东海、灌云等县际班线。铁路运输自大年初二客流就开始走高,日均发送旅客超6000人次,且上升态势明显。随着旅客出行、旅游需求的增加,连云港机场客流也有明显上升,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热门方向以及新开通的泰国曼谷航班客座率都较高,航空运输已成为旅客黄金周出行的重要选择方式。按照民间“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大年初六作为春节黄金周最后一天,迎来节后第一次客流小高峰,客运量达到了14.80万人次。

大年初七到初九,我市返程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日均发送量近12万人次;年初十开始逐渐走低,随着节后务工人员返程人数增加,元宵节后迎来新一轮客运小高峰,当日客运量达到10万人次以上。春运后期随着务工流、学生流等客流高峰过去,全市客运也逐渐转入常态化,而春运与全国“两会”运输叠加,行业维稳和运输保障压力有所加大。

总体上看,由于自驾、包车、拼车、铁路、民航等运输方式日益多样化,中长途公路班线客流总体上呈逐年下降趋势;而随着城乡一体化的推进,春运期间城乡居民出行需求有所增强,县际、县内客流稳中有升,与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27%和4.65%;整个春运期间天气总体晴好,人们外出旅行需求旺盛,包车旅游达到6.1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增长18.58%。春运40天,我市各场站无旅客滞留情况发生,旅客运输安全平稳,畅通有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