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投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生态宜居新港城 我市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雪蒙 晓洋 许士勇 王宁 雅萱 慧敏 朱进辰宇)3月12日,正值全国第40个植树节。港城各地、各部门干部职工和各行各业志愿者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并在全市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热潮。据市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将完成绿化造林15万亩,其中成片造林8万亩,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将倾力参与各类植树造林活动。

在市区义务植树活动中,200余名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早早就来到徐新公路云台农场段。在市林业局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大家全身心投入植树造林中来。由于这里是盐碱度较高,此前相关部门已作微地形整理,并作好排盐爽碱准备工作。参与义务植树的同志不仅栽植了1800多棵树苗,还学习了科学种植的相关知识,并了解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各县区及各功能板块干部职工和志愿者热情高涨,他们分别在各自预定地点参加义务植树。其中,东海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干部职工在石湖林场三分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灌云县四套班子领导在伊芦山景区,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灌南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机关干部职工及部分志愿者,来到新集镇徐老庄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赣榆区四套班子领导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在赣榆火车站广场北侧参加义务植树;海州区四套班子全体班子领导及各镇街、部门同志约200人来到锦屏山北塔山古道西侧,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连云区四套班子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则在桃花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虽然参加义务植树的地点各不相同,但大家都在为打造绿色家园,共建生态港城作出积极贡献。连日来,蓬勃开展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不仅改善了局部小环境,也让“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入人心。市开发区、高新区和徐圩新区参加义务植树,主要是打造沿海防护林和产业园区防护林工程,云山风景区管委会更注重美丽景区的营造。部分干部职工还参与了相关绿化责任单位苗木春季养护工作,为今后打造更加美好的绿化景观效果出力流汗。

今年是我市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第一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绿化造林和生态文明建设。按照计划,今年全市计划完成造林15万亩,培育珍贵用材树种600万株,其中成片造林8万亩,新建沿海防护林1.1万亩,完成山体绿化0.42万亩,省级村庄绿化示范村40个,新建完善农田林网25.7万亩,开展森林抚育9.5万亩,四旁植树1200万株。全年林业总产值将实现320亿元,从而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