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猴嘴街道: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强街富民

【连网】(通讯员 王世凯)着眼市开发区“奋进”之年的工作定位,聚焦“港城第一街道”发展目标,猴嘴街道以作风建设打头领先,推动实施“强管理聚合力”“强学习提能力”“强实干增实力”的“三强工程”作风建设主题活动,以过硬的作风锤炼过硬的本领,真正让实干成为新时代猴嘴干部最鲜明的特质,切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强街富民新发展。

制度建设是作风建设的根本保障。制度问题不解决,作风问题也解决不了。为此,猴嘴街道实施“强管理聚合力”工程,着力构建奋战拼搏的硬约束。全面推进制度修订。结合街情实际,对已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列出清单,认真做好废、改、立工作,切实形成便于遵循、便于落实、便于检查的制度体系。全面强化制度落实。联系实际拓展制度宣传途径,充分利用展板、宣传栏、网站、微信等载体,营造浓厚的制度学习氛围。街道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制度,做规章制度的“首要明白人”;街道全员培训学习,跟进培训测评,确保每一名干部员工熟知各项制度内容,把握制度规范要领。全面完善考核体系。以街道年度考核任务为基础,进一步完善街道内部的指标、权重等设置,构建符合当前街道发展导向的考核指标体系,以重点突破引领带动面上工作,以任务压实倒逼任务落实。

在制度管理的同时,猴嘴街道还着眼锤炼善战攻坚的硬本领,重点推动实施了“强学习提能力”工程。通过加强街道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深入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健全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至少组织一期集体研讨活动,加快提高班子成员谋划工作、落实工作的能力水平。依托街道“党员加油站”以及市图书馆分馆,在全街干部员工中开展每人办理一张图书借阅证、每月至少阅读一本理论或业务书籍、每季度撰写一篇学习心得的“三个一”学习活动。定期组织“盐韵”讲坛和“盐之品”思享会,着眼当前街道发展、岗位实际以及能力短板补齐需要,开展书记讲党课、班子成员讲心得、干部讲业务、员工讲专长以及邀请行业专家、业务能手来街授课等学习培训活动。

作风建设,重在落实,贵在实效。为切实把作风建设的时效弘扬到街道发展的工作实践中,猴嘴街道还重点实施了“强实干增实力”工程,着力实现决战决胜的硬成果。据了解,猴嘴街道将始终把“实干先锋”的评选贯彻全年,每季度评选“招商引资先锋岗”“征收扫尾攻坚岗”“服务奉献示范岗”,借助网站、微信、报纸、宣传专栏等媒介集中展示,并于年底集中评选表彰年度“实干先锋”,评比结果与个人年终考核、评先评优、绩效激励直接挂钩,全力推动作风建设成效展现在现场,体现在岗位,表现在行为。“三强工程”活动开展以来,猴嘴街道全街干部精神振奋,全身心投入征收扫尾、分房结算、创业创新、富民惠民等各项工作中,全街上下掀起了一场冲刺“首季开门红”热潮。

“今年是市开发区‘奋进’之年,猴嘴作为市开发区的中心板块,全街干部尤其要有‘奋进’之为,我们这次开展‘三强工程’作风建设主题活动,重点就是要抓住干部这个干事创业的‘核心要素’,以强管理、强学习、强实干来推动街道发展强、产业项目强、群众幸福强。”该街道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把猴嘴全街干部的心气鼓足鼓旺,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果加快街道高质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