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退休教师15年坚守农村一线 王春雨候选3月“中国好人榜”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飞)日前,“中国好人榜”3月候选人点赞评议开始,我市退休教师王春雨15年坚守农村一线,致力修志、编史、建馆,创新涵育乡风文明,传播正能量,候选3月“中国好人榜”。

今年76岁的王春雨,是江苏省灌云县东王集镇六里村村民,2002年于王集中学退休,退休后义务到东王集镇关工委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2015年被镇党委政府聘为文化站编外管理员,现任连云港市灌云县东王集镇关工委副主任。

王春雨15年来如一日披星戴月义务挖崛村史,收集资料、撰写好人故事,汇编乡土教育读本,在东王集镇先后建成“一碑四谱”“三史一观”“永远的丰碑”“五里槐战役”等主题教育馆,让乡土文化扎根,让“好人故事”传播,让村民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其中“一碑四谱”主题教育于2012年荣获中宣部“全国公民道德建设十大创新案例”;“三史一观”主题教育代表江苏省入选2017年度中宣部(中研会)重点课题。

此外,王春雨组织本镇退休老人成立“夕阳红小剧团”,自编、自导、自演40多个文艺节目,演遍周边6个乡镇,得到观众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