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两部戏入围文化部2017年戏曲剧本孵化计划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宋秦)日前,从文化部传来消息,赣榆两部戏入围文化部2017年戏曲剧本孵化计划。文化部组织专家对各省区市推荐申报的戏曲剧本孵化计划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共评出大戏、小戏项目各30部,江苏占4部,赣榆占2部。这是赣榆县区文艺工作在国家层面发出声音、产生影响。

这两部戏均由赣榆京剧团创排,大戏为《大树成荫》,以黑林小学老师柏纪荣为原型,讲述她扎根乡村小学30年、为山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小戏为《指尖暖流》,以“爱心工资”暖心事件为蓝本,反映了赣榆小城大爱、美德新风。

赣榆京剧团作为全省唯一的县级京剧团,近年来始终以本地戏剧繁荣发展为追求,致力于打造富有时代感的艺术作品,努力创作观众认可的好剧。此次两部戏入选文化部2017年戏曲剧本孵化计划,必将有力推动赣榆京剧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有力促进赣榆文化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