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雷锋”的哥宋志军拾金不昧 温暖旅客回家路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葛刘园 崔洋)3月7日早上9时许,天气有些寒冷,但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连汽出租公司服务大厅却暖意浓浓,还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原来,失主王先生正在认领失物。

据了解,3月6日,常年在外地工作的王先生乘坐大客车回港城,在苏欣快客站乘坐出租车回到位于西小区的麻纺小区与家人团聚。没想到由于自己的粗心大意,下车时竟将装有2000多元现金、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及外地特产的背包落在了出租车上。与家人叙完旧,准备把外地的特产拿出来与家人分享时,王先生才意识到背包丢出租车上了,但出租车已驶离多时。

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与家人团聚就被因丢背包而郁闷的王先生度过了回家的第一夜,第二天一早,一个陌生的电话又让王先生瞬间兴奋起来,电话里王先生被告知他所丢失的背包已被出租车驾驶员宋志军送到了连汽出租公司服务大厅,王先生随时都可以来领回。

得知自己的背包有了下落,王先生很快就赶到了出租公司。从出租公司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当时下车后,当事出租车师傅宋志军并未发现王先生丢失的背包,直到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宋师傅在帮助孕妇打开车门时,才发现了后排座位下的背包。出于职业习惯,他打开背包想从里面获取失主的联系信息。背包打开后,宋师傅顿时傻了眼,包内除了有一沓百元大钞、各类证件外,还有一些外地土特产,却无任何有效的联系信息。将车上的孕妇送到目的地后,天色已晚,无奈之下,宋师傅将背包交到了出租公司值班室,希望工作人员能够帮助寻找失主,完璧归赵。

几番周折,出租公司工作人员才辗转联系上了王先生。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背包,王先生感慨万千,他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我着急与家人团聚,当时根本顾不上去留一张打的票,就连坐哪家出租公司的车都不知道,心里想着包里有些钱,找回来的可能性很小了。钱丢了我可以去赚,关键是里面的证件若是找不回来,对我影响真的是太大了。”

得知拾金不昧的好师傅是出租公司服务品牌“雷锋的士”队员,王先生竖起了大拇指,不断称赞宋师傅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正能量,不愧是咱们港城文明的流动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