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一集体一个人获全省表彰 用榜样的力量续写雷锋故事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宋骁)3月5日为“学雷锋纪念日”,江苏省公布第四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及“岗位学雷锋标兵”各10个,连云港边防检查站女子办证科和赣榆区黑林小学教师柏纪荣分别入选,居全省前列。目前,我市全国、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岗位学雷锋标兵”已增至9个。

连云港边防检查站女子办证科担负着全省最大的海港开放口岸出入境船舶、人员和登轮证、船舶搭靠证、临时入境许可等证件查验、办理任务。近年来,她们先后查获在控、在逃人员10人,查获伪假护照、签证8份,发现出入境验讫章漏错盖事件47起65人次,查处船舶资料申报不实案件62起,有力地净化了口岸通关环境,维护了国家权益,被誉为“阳光国门下盛开的白玉兰”。

柏纪荣现任赣榆区黑林小学教师,自1986年以来,她坚守山村三尺讲台32年,创建了“国家级示范网络班级”,在省以上刊物发表教学论文30多篇,教学研究成果荣获多个全国、全省奖项。她还发起成立“爱心妈妈”团队,建立留守儿童之家,开设“阳光心语”心理咨询室,积极筹措助学资金5.8万元,并动员社会力量帮助600多名留守儿童,被誉为“最美乡村教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