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将举办系列活动为妇女送上节日礼物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陈晶晶)女性人才座谈会、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日前,记者获悉,我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活动安排敲定,市妇联作为全市妇女的“娘家”,将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为广大妇女送上丰盛的节日礼物。

我市将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发展大会,通过发展组织、表彰先进等形式,增强妇联组织在基层的工作活力。

开展“回娘家 话改革 谋发展”主题活动,市县乡村四级妇联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回娘家”主题活动。举办庆“三八”女性人才座谈会,促进女性人才的进步与成长。

市县联动,联合市人社局、总工会以市人力资源市场为主阵地,开展庆“三八”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开展女性应聘辅导,提供女性就业岗位,搭建妇女就业信息平台,助力女性就业。组织“巾帼典型走基层”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做件好事”等社会公益活动,积极营造妇联组织、巾帼典型在群众身边的浓厚氛围。

我市还将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法治文艺演出、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女性的法治意识。举行反家暴“助和项目”示范点授牌,开通家暴案件处置“绿色通道”。

此外,我市将评选2017年度连云港市“十大女性新闻事件”,开展寻找“最美娘家人”活动,评选“最有影响力的女性群众组织”。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八”节期间,我市将深入基层一线、城乡社区,倾听妇女心声,了解妇女需求,努力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使“三八”国际妇女节真正成为让广大妇女感到温暖的节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