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人大组织四级人大代表开展雷锋月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王一平 闫冬)“送给我们的这些防诈骗、保权益的小册子很管用!今后,我不会被骗了。”3月3日,家住新东街道同科小区的徐阿姨高兴地从人大代表手中接过一摞宣传法律知识、平安常识的小册子。文昌社区的此次活动受到了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居民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还有代表请来的理发师给免费理发,我也理个发,精神一下!”张大爷乐得合不拢嘴。在新浦街道万润广场,不但有人大代表及公、检、法、司、计生、劳动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场为百姓答疑解惑,还有医疗、理发等免费服务。

1

代表学雷锋活动一直是海州区人大的品牌特色活动。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55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加强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区人大常委会继续组织辖区内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得到了辖区内六百余名代表的积极响应。代表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争当履职奉献的先锋。

2

海州街道人大工委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法润海州·人大代表绿色阳光行”,侧重通过宣传引导社区居民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助推绿色发展;新海街道的活动主题则是“人大代表送法进校园”,采取案例教学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预防校园犯罪的发生;新坝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敬老助老 共庆元宵”活动,在敬老院为老人包水饺煮元宵……

“开展代表学雷锋活动,一方面,可以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促进代表积极履职;另一方面,可以发挥代表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更多地人加入到学雷锋做好事的队伍中来,传播社会正能量。”海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主任顾永胜说。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将会有更多丰富多彩、惠泽民生的代表活动常态化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