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私家车“霸占”非机动车道存隐患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市区解放东路捷安快客车站东边的非机动车道上停满了机动车,每次骑车经过这里都要被迫借用机动车道,这让本来就拥挤的机动车道上更加拥挤,而且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一管。”近日,家住解放东路附近的市民张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解放东路捷安快客车站附近的非机动车道经常被机动车占据,导致非机动车被迫“借道”机动车道,不仅给骑车的市民添“堵”,也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根据市民反映,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解放东路捷安快客车站附近进行查看,在现场记者发现,张女士反映的地点,位于市区解放东路南侧的捷安快客站大门以东路段, 这一带遍布门面房,开设有饭店、超市、理发店等多家商铺,而在这些商铺门口的非机动车道上停了多辆私家车。记者发现,解放东路中间被防护栏隔开,南北两侧各有两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的宽度不到2米。但是在解放东路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却常常停满了机动车,把整条非机动车道占据得满满当当。路过此路段骑车的市民都要借“道”非机动车道。这样一来,便让原本的两条机动车道经常被非机动车占据,无法发挥原有的作用,路过此处的机动车只被迫挤在最北边的一个车道上,实际上只有一条机动车道。记者注意到,最危险的情况,莫过于停靠在非机动车道里的车辆突然起步。每当遇到这种情况,很多骑车人都怕出现剐蹭,下意识地躲闪,这给身后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驾驶人都带来了安全威胁。

“我每天下班都会路过这条路,每次到这个位置的时候,我只能冒险走机动车道,这种情况已经发生很多次了。”采访中,路过此处的市民席先生对记者说,由于机动车把非机动车道占满了,非机动车只能走机动车道,上下班高峰时期,电动车、自行车又多,如此大的车流都被迫挤在了机动车道上行驶,这样一来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在一起,安全隐患特别大,避让不及就会发生危险。“由于一些机动车驾驶员并不避让骑车市民,市民只好在车辆的缝隙中艰难前行,极易导致剐蹭事故。就在年前的一天,我亲眼看见一辆私家车撞上了突然从非机动车道上转到机动车道上来的一辆电动车,事故双方还因此发生了争执。”席先生对记者说。

采访中,多位市民表达了类似席先生的看法。“非机动车道变成了停车场,能不堵吗?”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买菜和散步都会路过此路段,据她观察,每天白天停在这条路段上的非机动车还不算多,但是一到晚上7点以后,这里就成了一些私家车的“停车场”了,从西向东约100米的非机动车道上停满了私家车。“这一带有好几家饭店,停在这条路上的一部分车辆是来这附近吃饭的,特别是晚上,非机动车道基本被私家车霸占,而我们骑车的人就被逼到外侧的机动车道上,十分危险。”在附近上班的刘女士向记者抱怨:“我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都要经过此路段,就因为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的汽车阻挡,不得不冒险骑上机动车道,前几天还因此差点被一辆摩托车撞倒,希望机动车主们能将车停放在附近的车位上,把非机动车道还给骑车的市民。”

随后,记者致电政府热线“12345”,将上述情况作了如实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尽量通知交警部门前往查看,并根据实际情况尽快妥善解决此问题,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图为被私家车“霸占”的部分非机动车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