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绿园路东盐河路多处供热管道漏汽有隐患

【连网】□ 陈炜

“每年冬季供暖期间,海州区绿园路、东盐河路上的多处供热管道就会发生漏汽现象,由于供热管道出现破损,每天管道破损处冒出的蒸汽弥漫,不但烤死了绿化带里的树木与草坪,浓重的白雾影响司机视线,也给市民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近日,不断有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市区绿园路、东盐河路沿线供热管道出现多处漏汽现象,绿化被烤死,不断散发的雾气也给市民交通造成了影响。

市民反映:蒸汽弥漫安全有隐患

家住海州区绿园路颐和花园小区的市民张先生反映称,小区外有一道铺设在绿化带里的供热管道,每年冬季供暖期间,小区北门东边的一段管道就会发生漏汽现象,由于热力管道出现破损,每天有大量的热力蒸汽冒出,出现漏汽管道周边的绿化树木都被烤死。张先生说,按照有关规定,供热单位每年在供暖前需要进行管道检修与试运行,但是不知什么原因,颐和花园小区北门东边的这段管道年年发生漏汽现象,至今也未有相关部门维修解决。以至于管道沿线的绿化树木出现年年被蒸汽烤死,年年补植的怪现象。

住在颐和花园小区的市民沈先生反映说,特别是低温天气里,漏汽所散发出来的雾气更加严重,破损的管道处天天直冒白气,有时晚上大量的热气会笼罩住路面,路过的行人看不清路面,特别是开车路过的司机都看不清路面,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直击:绿化受损严重

26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前往绿园路与东盐河路查看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漏汽的管道位于绿园东路颐和花园小区北门东约20米处的路段,隔在远处就路南侧行道树底下的地面处不断地有热气腾腾的白气冒出。记者走近行道树跟前发现,五六米高碗口粗的法桐树根部已被烤糊,树的表皮已呈现褐色,树根部的地面明显感觉到暖乎乎的温度。记者注意到,从绿园南路6-2号至11号之间约30米长的管道线路,漏汽点多达五六处,有的从窨井往外冒热气,有的从有线电视箱柜里往外散发雾气。所以管道经过与漏汽点附近的树木与草坪都都已被烤死,人站在草坪上面明显感觉到地面松软,一股股氨气般的异味不断飘散出来,有的绿化带变成了不毛之地。在绿园路6-2号从事洗车的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此开洗车店五六年了,这五六年时间里,一到供暖季节,洗车店门前的供热管道就会漏汽,被蒸汽烤死的行道树每年都是烤死了重新栽植,栽植了又被烤死。

绿园路中段君悦财富广场对面的一处盲道上也有一处管道漏汽点,漏汽点正好位于盲道中间,不时喷发出来五六米高的雾气把整个路面笼罩住了,正常人经过时都见状纷纷绕道。漏汽周边的绿化带里的红叶石楠等苗木已被烤死,树叶全被烤成了白色与褐色,面积有三四平方米左右。由于大量蒸汽不断冒出,北边就是机动车与慢车道,雾气笼罩路面时,几乎无法看清路面情况,车辆经过此处纷纷减速慢行,但也有个别司机驾车快速驶过,稍有不慎很容易发生意外。

住在附近的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每年冬天供暖的时候,这里都会有蒸汽冒出,容易烫伤人不说,更关键的是,过往司机视线受阻,稍不留神很容易发生意外。居民们希望,相关责任部门能够及时修复漏汽的管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随后,记者来到东盐河路,位于东盐河路与朝阳路交会路口北边东侧的绿化带里,一处漏汽点漏汽现象更为严重,隔在20米之外都能听呲呲的漏汽声响。记者走近绿化带看到,漏汽的管道树立在绿化嗲中,散发出的雾气高达五六米,雾气大的时候,整片绿化带都被雾气所笼罩。最为严重的是,至少有10平方米以上的冬青绿化被烤死,树叶已经变成了红色与白色。由于漏汽管道的压力较大,雾气不断向外喷发的同时还发出呲呲的巨大声响,大量跑冒出来的蒸汽升腾有五六米高,然后随风飘散开去。

相关公司:查看情况后再作处理

26日上午11时许,就绿园路等路段绿化被蒸汽烤死问题,记者采访了绿化部门与相关热力公司有关人士。海州区绿化一处徐主任介绍说,该处日常工作至负责辖区绿化的养护管理工作,市区多条道路都存在热力管道漏汽烤死绿化的情况发生,他们发现以后曾多次向市建设绿化部门反映,具体处理都由上级部门来负责的。他说,市区供热单位涉及好几家,供热管道在铺设维修安装时都需要经过市建设部门审批,供热管道漏汽所造成的绿化损失也是由上级部门处理。

记者随后与市区多家热电部门联系,最后确认绿园路上的蒸汽泄漏点,属于市新城热电公司养护管理范围。据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绿园路上的蒸汽管道出现泄漏,有两个可能,一是供热管道使用时间长了,出现漏汽点;也可能是附近用户在使用蒸汽供暖时,操作不当导致。该人士表示,公司会尽快安排相关部门前往现场查看情况,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维修处理。该人士提醒,由于当前港城气温尚低,管道蒸汽的气温非常高,市民一定要远离管道蒸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180226174732

绿园路中段路南侧盲道上的漏汽点。

微信图片_20180226174739

东盐河路绿化带漏汽点现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