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翻越护栏横穿马路 既不文明又存很大的隐患

【连网】(□ 顾晓昕)“现在市区多数道路中间都安装了护栏,这是有助于维护交通秩序的,非常好。但是一些行人因为无法横穿马路,而走人行道需要绕路就选择翻越护栏,这种行为非常危险。”日前,市民李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最近多次看到有行人翻越护栏,表示这种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既给正常交通秩序带来干扰,也为自身留下了极大的安全隐患,着实替他们捏一把汗。

前天上午,在苍梧路上,记者看到,一名男青年由西向东行走,可能是要到路对面,由于离斑马线还有一段距离,便走到路中间,在护栏上用手一撑便完成了“跨栏”动作,身手异常矫健。但就在他刚刚翻过去后,一辆汽车从他面前呼啸而过,他也不由得拍了拍胸脯。与该男青年可以“媲美”的是,前天下午,一名中年男子骑着自行车在解放中路由西向东前进,不知什么原因突然想调头,竟然用手拎起车子就放到护栏的另一侧,过往的司机见状纷纷靠边,远远地就避开此人,可这人却毫不在意,人跨过去后骑上车扬长而去。

此外,记者在海昌路、海连路等路段也都见到了一些跨越护栏的市民,甚至还有一些女性和老人,其“难度系数”和“惊险程度”都显得颇高。

对于这种现象记者也采访了几位司机,他们对于“跨栏者”不约而同地表现出了“深恶痛绝”,都说应该逮几个典型好好教育教育。出租车司机马师傅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他遇到过好几次,都是急刹车停在了“跨栏者”的面前,惊得自己也是一身冷汗,气得想骂人。马师傅说,虽然一旦出了事情责任在对方,可是毕竟给双方都会带来许多麻烦。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这种情况晚上也有,就更加危险了。另外,“跨栏者”当中还有老年人,他们本身行动缓慢,还常常在道路中间犹豫,更让司机难以判断。据交管部门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行人跨越护栏的不文明行为主要会影响机动车的正常秩序和行车安全,而且多集中在市区内比较繁华的路段。有的行人在过路口时,距离人行横道线就差十来米远,可为了少走几步,偏偏要跨机动车道中间的护栏。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按照规定可以对这些人进行罚款,但是很难逮个正着。这些“跨栏者”看到交警比较近的时候他不会这么做,若离得远一些等交警走过来就快速跑掉了。今后会对这方面更加注意,但主要还靠市民自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