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快递春节大数据出炉 节后迎投递小高峰

【连网】(□ 徐誉宁)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我市各大快递企业也陆续恢复营业。记者昨日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我市各大快递企业已于2月21日起逐步恢复正常营业,从除夕到正月初十,进出港快件总量为218万余件,其中,正月初七到初十这4天的进出港快件数量,是春节7天长假快件数量的6倍多。业内人士表示,节后我市各快递企业陆续迎来投递小高峰,忙碌的情况将持续到元宵节之后。

家住连云区的黄女士是一名销售母婴用品及化妆品的淘宝店主,2月21日,她打开网店页面,发现春节期间已积攒了100多个订单。“春节期间,平常合作的快递公司都放假了,我们想发货也发不出去,只能干着急。”黄女士说,受快递条件限制,每年春节期间积压的订单,她只能在节后快递公司上班后才能陆续发货。

根据市邮政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从除夕到正月初六,全市出港快件总量为224328件,进港快件量为71884件。数据显示,从2月15日除夕开始,出港快件量大幅下降,仅为6124件,并且出港快件量在大年初一跌入谷底,仅为4610件。同样,除夕和大年初一,我市进港快件量也仅有9682件和5323件,与平时相比,差距相当大。

“每年春节期间,进出港快件总量都会有所减少,今年也不例外,这主要和快递企业放假有关。”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时每天进出港快件平均约为60万件,而2018年春节期间进出港快件仅为平时的“零头”,因为春节期间,除了顺丰和邮政EMS,我市各大快递企业均处在“休假模式”,直到正月初六才开始陆续营业。

“从正月初六开始,就一直有店家打电话让我去取件。”昨日,我市巨龙路附近一圆通快递网点快递员张先生说,他正月初八才开始正式上班,一上班就一直没闲着,每天收派件约有400件。总的来说,节后这几天的业务量还不是很大,但一天比一天多。据张先生介绍,再过几天,尤其是到元宵节前后,将会进入一个小高峰期,业务量可能会翻倍。

“我们很能理解市民寄件、收件的迫切心情,所以从节后一上班,我们就开始加班加点,除了抓紧时间投递,我们每天也会尽力把手中的快递早点派发出去。”张先生表示。根据我市邮政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正月初七到初十的进出港快件总量为1884870件,而春节七天假期进出港快件总量仅有296212件。记者了解到,节后这几日,快递业务量正在平稳增长,我市各大企业还处在节后运营“恢复期”。

“每年春节前夕,快递行业无一例外都要进入‘春节模式’,除个别企业,我市大部分快递公司都会在节日期间歇业。快递员辛苦忙碌一年,春节回家乃是人之常情,但消费者寄件收件的需求同样也要保障。”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我市各大快递企业均已投入到节后紧张的忙碌中,尽量满足市民寄件、收件的需求。该人士还表示,根据往年经验,元宵节前后将迎来各大快递企业的收派件小高峰,希望市民对节后快递行业给予更多的理解,在寄快递时尽量错开高峰期。该负责人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要合理选择快递服务,如遇快递纠纷,可向网点所属的快递企业进行投诉,如果对处理结果不满意,还可以拨打全国统一申诉电话:025-12305,或者登录国家邮政局网站进行网上申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