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风刚走 雨水又至 港城本周气温波动中回升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在冷空气影响下,昨日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被拉低至-2.1℃,还好白天气温回升较快,最高气温回升至15℃。本周港城气温整体偏高,最高气温达到17℃至18℃,最低气温在3℃左右,不过会有两次降水过程。

这段时间,港城气温变化起伏会比较大。上周开始港城回温明显,不过24日一股大风将之前逐渐回暖的态势很快“打回原形”。今明两天气温回升,但是降水紧随其后。据市气象局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有两次降水过程,气温偏高。本周26日晴到多云,27日多云,28日受冷暖气流影响会有小雨,3月1日到3日以多云天气为主,4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本周气温偏高,最高气温达17℃到18℃,最低气温在2℃到3℃,空气质量总体较好,以良为主。

高温回升至15℃以上,暖和的感觉还是很明显的,但是冷空气一来,风力增大,冷的感觉又变得很强烈。换季时节,冷暖交替反复在所难免。在忽冷忽热的这一时节,过早将厚衣服脱下来的行为,对身体危害很大,很容易让身体因受风寒而引发感冒等疾病。在气温整体稍低的当下,大家还是应当注意保暖,切莫“只要风度,不要温度”,早晚还是应当适时添加衣物。

另外,在温暖的白天多出门晒晒太阳对身体也极其有益,建议市民多到户外活动,以增强自身免疫力。爱运动的朋友可以开始晨练了,散步、慢跑、打太极等有氧运动都是极其适宜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