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入室行窃没翻到现金 奇葩贼竟然撬走木地板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宗江)龙河南路一居民家,一窃贼直奔女主人的梳妆柜,拿走现金、金银首饰,价值超17700元;人民东路上,两窃贼在进入居民家翻找无果后,竟撬走房间内价值4200多元的木地板,并卸下橱柜、浴霸等。

近日,不少窃贼趁居民沉浸在过节喜庆气氛中放松了防范,频频入室盗走财物。民警提醒,妥善保存贵重财物,邻里守望做好防盗工作。

窃贼直奔梳妆柜 偷走现金首饰

日前,市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市区龙河南路一居民家遭窃。事发居民家的男主人黄先生介绍,自己外出办事,第二天上午9时许回到家中时,发现室内有被翻找的痕迹,被盗财物多集中在家中梳妆柜。“窃贼进入室内后,应该是直奔梳妆柜,拿走了现金4700元、1万多元的白金项链附带一个吊坠,价值3000元的黄金项链也被偷走了。”黄先生说,“这些首饰都是家人在夏天戴的,冬天收在柜子里,没想到都被窃贼顺走了!”

无独有偶,2月份,陈先生报警称,家中现金被盗。当天18时40分许,他们一家人锁门离开家,约一个小时后回到家中,发现家里存放的厚厚一沓百元大钞不见了,这才注意到卧室的窗户没有关。“这给窃贼留下了可趁之机,应该是从窗户溜进来的!” 

翻找现金无果

胆肥窃贼竟撬地板卸橱柜

近日,海州区人民东路新站花园小区一居民楼,一男一女从居民王女士家中悄悄地往外抬东西,王女士的热心邻居小华,一开始以为王女士在搬家,就没太在意,但随后发现两人抱着东西一趟趟出小区,“仔细一看,竟然是木地板!”原来,一男一女在室内撬地板。小华很纳闷,为何要把好好的木地板撬开?

小华说,由于工作原因,王女士一家很少回小区里居住,房子一直是锁着的。当初王女士离家前,曾关照小华,自己长时间不在家,如果家中有事,请帮忙通知一声,小华赶紧打电话给王女士。“你家里在装修还是在搬家?”接到小华电话后,王女士很诧异,自己并未搬家也未装修,撬地板的应该是小偷。王女士一边报警一边往家里赶,而此时闻讯的一男一女撒腿溜走。

当王女士打开门后,家中的情景让她惊呆了:木地板被撬下很多已经被运走,橱柜门、浴霸等都被卸下。“窃贼没翻找到现金,便撬地板、搬家具,真是太气人了!”

民警支招如何防盗

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民警周警官介绍,“攀爬阳台、技术开锁、溜门等是入室盗窃的主要方式。”住户最好在阳台安装防盗网,检查防盗网的牢固性,出门时务必关闭门窗,也可在靠窗管道表面涂抹黄油或安装防刺装置,打消不法分子盗窃念头。

尽量不要在家中存放过多现金,贵重物品应存放在暗格内,妥善保管,不要放在衣柜等比较容易被人发现的地方。来访者如果称是维修、搬家公司等人员,要联系具体的单位核实身份。遇到可疑人物,及时拨打110报警。离家前,要请邻居帮忙关注家中房门情况,“邻里守望很重要,如果发现盗窃或火灾等可及时联系,避免财物受损。”

一天之内离家可亮一盏灯,或打开收音机、电视机。如果长时间外出,可在窗户或阳台上挂几件衣服、门口弄脏点放一两双拖鞋,给人一种有人进出的假象。较长时间外出,应提前通知投递员那几天不要送,以免报箱或奶箱暴露了你的行踪。

相关链接

警方解读神秘符号

如果你家门口墙壁或其他地方出现奇怪的符号,一定要注意肯能是小偷踩点留下的记号。

“+-”表示“家里白天有人,晚上没人;

“- +”,表示晚上有人,白天没人”;

“⊙”表示“单身或租户”

“…”表示“家庭成员三个人”

“√”表示“白天经常有人在家,晚上回家很准时”或“已进入过”;

“O”表示“有钱可偷”(“O”越多表示越富有,越是窃贼重点行窃对象);

“☆”表示“目标”;

“×”表示“非目标”。

盗窃团伙的踩点人在做标记时,往往选择门口隐蔽的位置,为了不让户主发现,通常会做得很小。

家中的门锁最好换成安全级别较高的锁具,一旦见到楼道内或门前有不明记号等标记,一定要及时擦除!

小偷还喜欢“塞纸条”踩点

小偷“踩点”留记号,在门缝里塞纸条、传单、广告的情况也比较多见。小偷踩点时,在某户人家门缝里塞一张小纸条。隔一天或几天去看,如果纸条还在就判断主人不在。如果纸条不在或掉在地上,就说明开过门,主人并非长时间不在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