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这处违建够“奇葩” 居然蹭上“凌惠平”墓

【连网】(记 者 张明兴 通讯员 徐 华) 1月31日上午,城管海州三大队协同朐阳街道办事处组织55多名城管队员,出动执法车辆6辆、挖掘机1辆,对海州区花园路西汉“凌惠平”墓葬遗址边的一处300余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拆除。

此次拆除的违建紧靠海州区文物局于2017年4月设立的西汉“凌惠平”墓葬遗址。资料显示,西汉“凌惠平”墓葬遗址于2002年7月7日在海州区双龙村花园路基建工地上被发现。该墓葬时代为西汉晚期,当时出土文物80余件,该墓葬出土的一具保存基本完好的汉代女性湿尸最令世人震惊。而在这样一个极具考古研究价值的文物保护现场附近居然建起了违建,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据城管海州三大队朐阳中队中队长任振山介绍,该处违建紧靠“凌惠平”墓葬遗址。“两个多星期前,我们发现有人在这里建设违建,便立即上前要求村民自拆,但该村民不但没有自拆,反而偷偷抢建,更在违建内堆放了煤炭和木板等易燃物,对西汉‘凌惠平’墓葬遗址构成很大威胁,所以我们才决定清理。”

1月31日一大早,城管海州三大队协同朐阳街道办事处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处违建进行了成功拆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