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即日起开公司办企业,可网上申报核准名称了 连云港市首家名称自主选择企业在海州注册成功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海森)24日上午,连云港果果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高兴地从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领到了营业执照,这也是省工商局开发的市场主体名称网上自主申报软件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我市第一家名称自主选择企业。这也意味着,广大市场主体在登记注册时,只需在网上就可一步完成企业名称的申报和审核。

为了提升名称登记便利化服务水平,提高市场主体名称的登记效率,省工商局开发了市场主体名称网上自主申报软件,以满足名称自主申报、在企业设立登记或变更登记时一并办理名称登记的需要。目前,该软件已开发完成,并经前期测试,正式投入使用。

据海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该软件,申请人录入申报名称相关信息后,软件根据录入信息对名称进行查询比对、筛查提示,供申请人参考、选择。申请人申报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承诺书,承诺书中明确由申请人对自主选择名称负相关法律责任,在使用过程中产生名称争议时,主动配合登记机关对名称争议进行处理。承诺书作为名称材料与登记材料一并提交登记机关。

目前,该软件不但适用于企业(含内资、外资)及其分支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在新设名称申报,也适用于预选名称调整以及在业名称变更。据介绍,只要申请人知晓并同意名称自主申报规则,愿意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的,均可使用该软件。不过,如果申请人不同意名称自主申报规则,以及市场主体登记涉及前置审批的,和冠“江苏”行政区划或按规定需由工商总局核准名称的暂不适用。

名称自主选择软件的正式使用,进一步提升了行政审批效率,有利于营商环境的深度优化。

微信图片_20180224175728

图为我市发放第一张名称自主选择营业执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