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春走基层 爱心企业助寒门学子过“暖心年”

【连网】  “我会好好学习的,请叔叔、阿姨们放心。”2月12日,在东海县山左口乡中学的一间教室内,来自该乡黑埠村的皓皓同学从金明宝手中接过装有1000元现金的红包和一些文具生活用品时,深情地说了一声,“谢谢,谢谢!”

教室内除了皓皓同学,还有29名学生,他们全部来自该乡不同的村庄,但都是品学兼优且家庭生活困难的孩子。“这些孩子们平时生活都很不容易,这不快过年了吗,我前几天就组织一下本乡的企业老板们捐点钱,想帮帮他们,让他们过上一个‘暖心年’。”身为山左口乡商会会长的金明宝说。

没想到倡议一发出,该乡的18家企业主纷纷主动参加。“这是件好事,也是企业应该肩负的一项社会责任。”在当日捐助现场,金源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理事长孙兆凯将10张红彤彤的百元大钞塞进了捐款箱。“去年还可以,合作社收益还不错,捐出的这点钱,也就是少吃几顿饭的事。”孙兆凯说,“能帮助孩子走出家庭困难,将来成为国家栋梁,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一位位爱心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爱的暖流充满整个房间。“大伙看看,一共一万八千元。”5分钟后,金明宝点完大伙捐献的善款,高兴地说,“走,到中学去给孩子们发红包。”

为把善款用到刀刃上,该商会提前就和中小学及幼儿园对接,对全乡在校的学生按照品学兼优且家庭困难的标准进行细化排查,最终前来现场接受捐赠的孩子共有30人,其中给2名孤儿学生每人捐助1000元励志助学金,给26名初中生每人发送200元助学红包,给山左口中心小学励志助学金5000元,对2名上幼儿园的特困家庭资助2000元。

为让捐赠更有温度,商会还给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们每人购买了价值100元的励志大礼包,包含书本、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捐的不仅是钱,也捐出了我们对孩子的希望,这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我希望这样活动每年不要少于一次。”益本钢构企业老总贾宝钢说,“明年我要多捐点。”

“孩子,今后有困难随时可以来找叔叔,我会尽力帮助你。”在现场,金川海藻企业代表段晓春对来自双湖村上九年级的小女孩烁烁说,“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要踏实学习。”

“还剩点钱,我们将资助我乡一名在校大学生,他是个孤儿,大伙看行不行。”捐赠结束后,金明宝当着大伙的面说。

“行”、“可以”、“我同意”……18名爱心企业家给出了一致的答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