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行政审批中心城管局窗口用心服务提升城市颜值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肖婷婷)节后上班首日,新年的气氛尚未散尽,市行政审批中心城管局窗口的工作人员准时来到工作场所,便投身到忙碌而又紧张的工作中,开启新一年的工作模式。在他们看来,只有做实做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才能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9时许, 笔者来到城管局窗口,工作人员刚刚办完一商家安装店字招牌的续批手续,并将其收入档案柜中。原来,海州南极北路小老头烧烤的“户外广告(店字招牌)设置”的行政许可决定书已经到期,而安装工人又都回家过年导致安装工作搁浅,该店的负责人选择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到窗口办理续批手续复工。

“按照惯例,节后第一天,我们会对办理户外广告的商家进行现场勘测。”窗口工作人员唐涛说,商家在户外广告的安装过程中,可能会对周围邻居产生影响,易引发争议。每逢周二和周四,工作人员就会对办理相应行政许可决定书的商家进行现场实地勘测,对每一块招牌进行测量核准,严禁主次干道临街单位(商户)的户外广告和门店招牌店外占道。

随着窗口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不见面”审批已是大势所趋。市城管局窗口工作人员为笔者现场演示“不见面”审批相关操作,并建议市民尽可能地进行网上操作。市民或商家可以通过省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城管局的“户外广告设置”许可事项,根据提示进行注册并上传资料。“去年底,我们将‘户外广告(店字招牌)设置’的行政许可决定书送到了海州南极北路某物流公司负责人手中,这是城管局发放的第一张‘不见面’审批行政许可决定书。”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最多不超过4个工作日办理完审批手续,现在只要提交材料齐全,便可进入“秒办时代”。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市行政审批中心城管局窗口办理业务涉及户外广告设置、城市建筑垃圾处置、临时占用道路以及其他公共场地摆摊经营许可等业务。由于当日是节后第一天上班,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并不是很多,但工作人员的热情没有丝毫削减。“现在我们才上班两个小时,不着急,办理业务的人说来就来了。”窗口工作人员言语之间,透着一股自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