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幸福路街道城管中队队员:坚守岗位 让辖区居民过好年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周莉)大年初一,当大部分人在走亲访友,享受悠闲假期时,幸福路街道城管中队队员们却依旧坚守岗位,保障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webwxgetmsgimg (1)

中午11点左右,56岁的幸福路街道城管中队队员尚延君像往常一样在街上巡查。走到镇海路时,他发现路边散落着几张红绿色的纸,走近细看,居然是散落在一起的人民币,有百元的、二十元的、五元的……尚延君站在附近等了十几分钟,并没有人来找东西,便将物品送至了城管中队。

“对我来说,捡到钱的第一反应就是找到失主,物归原主。因为失主没来,所以我就把这钱交给组织,这也是我应该做的。”春节对于尚延君来说,就是正常的工作日。初一一大早,他就开始了巡查,一边清理居民放鞭声留下的红色纸屑,一边提醒来往的路人注意安全。“虽然每天忙碌在路上,但是看着周边生活的环境日益整洁,我心中充满了干劲和动力。”谈起自己的工作,尚延君自豪满满。

和尚延君一样在街上巡查,没有办法陪伴家人过年的,还有伏彩美。自2015年加入幸福路街道城管中队以来,伏彩美已经是第二年在春节期间执勤了。她负责的考棚路路段流动摊点和占道经营问题较为突出,白色垃圾不时飘过,气味杂乱。一大清早,伏彩美就到岗了,她耐心劝导流动小商贩,收拾清理店外乱堆乱放,规范非机动车辆摆放和店外经营。“我觉得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最重要的,要对得起自己身上的这身服装。”伏彩美说。她负责的考棚路已经是幸福路街道示范一条街了。

webwxgetmsgimg (2)

93年出生的李重龙是2017年9月加入幸福路街道城管中队的,之前他在部队当了五年的兵。“能为国家、为老百姓做些事情,我一直都觉得很光荣。”初一早上,匆匆吃过饺子,李重龙就和平常一样到街上巡逻了。“这两天肯定没有时间和朋友们聚会游玩了,工作第一嘛。”

据了解,幸福路街道城管中队共有36名队员,年龄跨度从22岁到58岁。春节期间,每名队员都践行着“听党指挥、依法行政、服务百姓”的队训,勤勤恳恳,无怨无悔地扑在市容管理工作上,在城市的每一处角落描画着最美的景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