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婚姻登记处:规范窗口服务 为爱保驾护航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刘聪)春节上班第一天,在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大厅里,6个窗口都正常开放,红色背景墙上“依法登记热情服务”八个大字在国徽的映衬下分外庄严。虽然春节刚过,但前来办理手续的市民并不少。

早上8点30,婚姻登记处迎来了第一对办理手续的市民。24岁的李先生和准妻子都是本地人,在广东工作三年了,因为第二天就要回广东,所以选择今天来登记。接待他们的是董奇:“请出示户口本和身份证,照片带了吗?如果没带可以去旁边拍照……”董奇熟练地为李先生办理手续。93年出生的董奇在婚姻登记处工作两年了,他直言非常喜欢这份工作。“来我这办手续的都是准新人,我们每天接触的都是喜事,当然也很开心。”笔者注意到,办理结婚手续全程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左右,在这期间,董奇始终面带微笑。

“我是早上8点20到单位的,换上制服,戴上工作牌,正好8点半。”一大早,江剑就来到单位,做好工作准备。她正在接待的许阿姨夫妇从浦南赶过来,因为要买房子,所以一大早就来补办结婚证。江剑耐心地告诉他们怎么填表,在哪里签字,20多分钟后,老夫妻俩领到了金灿灿的结婚证。“现在的结婚证比以前洋气多了,工作人员态度也很好,手把手地教我们。”许阿姨高兴地说。

虽然是上班第一天,比不上一些特殊日子的高峰,但各个窗口的工作人员都没有停歇,前来办理手续的市民几乎是一个接一个。“今天和往年相比,来办理各种手续的人偏多,办理结婚手续和离婚手续的加起来近50对。”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副主任李玲告诉笔者。

“我们要求工作人员对办事人员递交的资料必须认真审核,对手续齐全的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结相关业务,能当场办理的马上就办,需要提供资料稍后办理的详细告知所需资料和办理流程,对手续不全的,出具书面告知单,并提醒尽快补全补齐。同时,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我们严格兑现延时服务承诺,坚持下班延迟至送走最后一名办事群众,做到当天业务当天结。”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主任杨维林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