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腊月以来,海州区600多对恋人喜结连理 仅今日,海州区就有173对准新人迈入婚姻殿堂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杨维林 杨昕) 俗话说“有钱没钱,娶媳妇回家过年”。随着春节的临近,近期许多准新人扎堆领取结婚证,携手迈入婚姻殿堂。昨日笔者从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了解到,进入腊月以来,海州区共有613对新人领证结婚,步入婚姻的殿堂。由于昨日是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当天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更是出现了结婚登记的小高潮。为了能带上爱人回家过新年,14日共有173对新人“挤”进了婚姻登记处的大门领证结婚。

14日上午9点半,笔者在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大厅看到,大厅内坐满了排队的准新人。登记、证件审核、拍照、填表……新人们忙得不亦乐乎。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内,就有30多对新人办理了登记手续,领到了结婚证。而在该登记处“中式颁证厅”以及“西式颁证厅”门前,领完证准备拍照留念的新人更是排起了“长龙”,整个走廊热闹非凡。

“今天我们领证结婚,明天就带你回家过年。”32岁的伏先生一边从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崭新的“红本本”,一边满脸甜蜜地对一旁的妻子张女士说。伏先生告诉笔者,他和妻子平时工作都比较忙,抽不出时间来办理结婚登记。昨日是单位放假的第一天,并且又是腊月二十九,是个寓意“天长地久”的好日子。于是两人决定结束“爱情长跑”后,一起来领证,开启人生的新阶段。“带着新娘回家过年,也是父母的希望。”伏先生说,希望能够借着春节的喜气,让今后的生活和和美美。

“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年春节前都是新人扎堆领证的日子,今年我们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保证每一对前来领证的新人都能如意。”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负责人杨维林介绍,进入农历腊月以来,平均每个工作日都有20多对新人预约登记领证,从腊月初一到腊月二十八的20个工作日里,该处共为44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领证高峰期,也为了更好地为新人服务,昨日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专门从民政部门借调2位工作人员,用于新增窗口的业务办理和现场秩序维护,所有窗口工作人员更是提前半小时到岗。昨天共为173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远超平日的工作量。

“众多新人争抢在农历春节前领证结婚,一部分是因为受到传统观念影响,很多家庭中的老人觉得腊月的日子都比较喜庆,而且春节前年轻人都放假了,相对也比较有时间,把证领了,还可以利用春节小长假举行婚礼,让家人喜上加喜。”杨维林说,年轻人在年前扎堆领证结婚,除了要给他们送去祝福外,还希望领证的年轻人要肩负起家庭责任感,两个人相扶相持,共同经营好未来的婚姻家庭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