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海州区对240多家个体诊所进行大排查

【连网】  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王君 孙海洋  为进一步提高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保障节日期间公共卫生安全,连日来,海州区卫生监督所对市区240多家个体诊所进行安全监督检查。

当天上午,海州区卫生监督所相关人员先后来到南极南路、巨龙南路的一些门诊,对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和卫生质量管理条例,对医疗机构的传染病防控、依法执业、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理,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职业资格证和消毒室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前期对16家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和12家民营医院检查情况来看,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存在违规超范围经营的行为,在手术消毒和登记质量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目前,正在陆续排查的240多家个体诊所,也发现了一些公共卫生安全问题。

“例如,一些个体诊所生活区和医疗诊所没有完全分开。”海州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科长陶非说,另外一些个体医疗卫生机构存在对医疗废物管理工作不够重视,医疗废物混放、混入生活垃圾中、没有使用专用医疗废物包装物存放医疗废物等;部分个体医疗机构转运医疗废物不及时。

海州区卫生监督所还和公安部门配合打击了一些非法行医和无证单位。截至目前,卫生监督部门已联合公安部门取缔了3家非法经营诊所,确保春节期间医疗卫生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