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年家里来了只猫头鹰 居民精心喂养报警放飞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2月19日,一直受伤并疑似受到惊吓的猫头鹰落到灌南县一户居民家中,好心居民发现后精心喂养并报了警。人们分析后认为,让这只小家伙受惊的,可能正是大年初四热闹的鞭炮声。

灌南民宅来了一位新年“访客”

2月19日凌晨5时,灌南县的何先生听到自家院子里传来异响,他和家人循声找来,发现了一只正在扑腾翅膀的“怪鸟”。

“这只鸟当时蹲在地上,瞪大双眼,脑袋前后不停地打着转儿,已经无力飞起,好像挺惊慌。大年初四家家户户放鞭炮,只要一传来鞭炮声,它就使劲扑腾翅膀,好像很害怕。”

何先生赶紧找来一块布小心翼翼地覆盖到“怪鸟”身上,随后把它抱在了灯光下。这下才看清,原来是一只猫头鹰。

“这只猫头鹰长得小巧玲珑,身长约有40厘米,差不多有一斤重,它展开翅膀时足有50多厘米。猫头鹰羽毛呈暗灰色,点缀着零星的白色圆斑,毛色光亮,嘴短向下弯曲。一有人接近,它就瞪大双眼,警惕性很高。

附近邻居听说何先生家有“客”到来,纷纷前来观看,何先生随后在网上搜索图片对比,最终确定这确实是只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好心人精心喂养后 重回大自然

猫头鹰根本无法飞起,何先生估计它可能受伤了。

“大家随后七手八脚地检查,确实发现了外伤,应该是它在飞行过程中受到烟花爆竹的惊吓,撞到了什么物体受的伤!”何先生随后拿来水、菜叶、米粒、肉末等给猫头鹰喂食,“一开始它警觉性很高,什么也不吃,我们就赶紧清场,人全都离开几个小时后,它才进食!”

经过何先生的精心喂养,猫头鹰的体力逐渐开始恢复,可如何处理这只猫头鹰又成了难题,何先生最终拨打了110。

很快,民警了解了情况后表示,会将猫头鹰送到林业部门处置。2月21日,民警告诉记者,经过林业部门专家检查,猫头鹰身体已经完全恢复,已经放飞大自然。(请何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