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唐宜善:带妻子回家拜年

【连网】  (□ 武娜 李丹)除夕夜,30年如一日照顾病妻的好丈夫——唐宜善正在准备中午的饭菜。“今天是年三十,我也准备了很多好吃的,给小英高高兴兴过个年。”唐宜善说。而此时,卤牛肉、红烧排骨等菜,都已经摆在了桌子上,他还做了一道许丽英特别爱吃的藕饼。

在海州区玉带社区,很多人都对唐宜善许丽英夫妻俩特别熟悉,许丽英小时候用错了药的计量,影响了脑部的发育,导致她不但智力停留在几岁的年纪,生病的时候还会对人拳打脚踢。然而通过相亲与许丽英结识的唐宜善并没有嫌弃,两人携手共度人生。为了更好的照顾许丽英,唐宜善连工作都放弃了。这个憨厚的男人用爱和包容实现了自己的承诺,照顾患病的妻子长达30年,不离不弃。

15日中午,当七八道菜摆好后,一家人围坐在桌上,高兴地聊着天,看着儿子儿媳给他们敬酒,老夫妻俩甭提多高兴了。到了晚上,看着别人家都在放烟花,看着妻子期盼的眼神,唐宜善也买来一些小烟花,在楼下燃放给许丽英看。

大年初一,很多市民开始走亲戚拜年,而每年这时候唐宜善则在家陪着许丽英,今年依旧。中午午饭后,唐宜善看着天气很好,带着许丽英来到楼下散了散步,许丽英一脸幸福安静地跟在唐宜善身边。“其实小英这样安静的时候很少,不过我希望这样的日子可以一直这样下去。”唐宜善说。

初二是回岳父岳母家的日子。许丽英当天起得很早,唐宜善将许丽英带到楼下,唐宜善扶着许丽英坐上了车,将礼物摆好后,高兴地骑车向岳父岳母家奔去。“每年初二,我都陪着小英回家。小英回到家,和父母姐妹聊聊天,心情会特别好。”看着小英高兴,唐宜善的脸上也会露出欣慰的笑容。

很快,他们来到岳父母家,因生病的原因,许丽英的父母对女儿特别疼爱,一早,岳父岳母给他们准备了一桌好菜。唐宜善边吃菜还不忘给岳父岳母碗里夹菜,他感慨,“还是春节氛围浓,家里每个人都团聚在一起,吃啥都香呢。”

饭后,唐宜善扶着许丽英到阳台晒太阳,“我打算今年在岳父岳母家多过几天,自从搬出去自己住后,小英很少回父母家,趁春节这个时间,在这多住几天,给他们多聚聚。”唐宜善说,他们可能会待到春节假期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