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乘客大意丢失钱包 的哥夫妻接力赶路六十余里及时归还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李翔) 市民徐先生打车时,不慎将钱包遗落在了出租车上,在他之后上车的三名乘客捡到后欲占为己有,幸亏被的哥郑广军识破讨回了钱包,其妻子爱心接力,开车六十余里将失物归还失主。

t01f1b27b7f608195e2

据了解,事发当天晚上10点50分左右,市民徐先生应朋友邀请一起唱歌,从墟沟老君堂打车到一家KTV,到达目的地后,他不慎将钱包落在了出租车后座。徐先生到了KTV后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但是他并不知道钱包丢在了哪里,所以非常焦急。

“我当时发现钱包不见了,而且不能肯定是丢在了出租车上,可把我急坏了,钱包里有很多重要的卡,不仅补办麻烦,万一落到不法分子手中也有一定的风险。”电话中徐先生如是说。

也许是累了,第二天徐先生睡了一上午,醒来后他决定查一查前一天晚上乘坐的出租车。下午,徐先生去KTV调取了监控,发现当晚坐的是连汽出租公司的出租车,但是看不清车牌号。所以,徐先生立即拨打了连汽出租公司的电话,想查询钱包的下落。工作人员在对情况进行了解后,迅速开始查找。

不久,出租公司工作人员查到了徐先生乘坐的出租车牌照号为苏G57896,并立刻联系了驾驶员,而此车驾驶员张名盼正在来公司的路上,她手里拿的正是徐先生丢失的钱包。

原来,的姐张名盼和的哥郑广军都是苏G57896出租车的驾驶员,他们开的是夫妻车。当晚,开车的是郑广军。郑师傅回忆说,当时带了三名年轻男子,都坐在后排,上车后,郑师傅从后视镜发现其中一名男子从屁股下掏出一个钱包,并小声对身边的人说,捡到一个钱包。

声音虽然很低,但郑师傅还是听到了,凭着经验判断,此钱包是前面的乘客丢的。这时,郑师傅想将钱包要回,却遭到了拒绝,“这钱包是我们捡的,就是属于我们的。”三个年轻人蛮横地说。

郑师傅觉得这三个人来者不善,没有归还钱包的意思。他觉得不能鲁莽行事,所以灵机一动,计上心来,对那三个年轻人说:“丢钱包的人一定会来找,到时,公安机关会很快查到我的车牌号,并调取监控,顺着线索很快也会查到你们。所以,只有将钱包归还才是最终解决办法。”三个年轻人听了郑师傅的一番话后,面面相觑,只好将钱包给了郑师傅。

“捡到钱包后,我们查看了里面的东西,想找找是否有联系方式,但是并没有发现线索。我们知道丢钱包人的心情,所以,我从墟沟赶过来,就是要尽快交到公司手中,以便将钱包归还给乘客。”张名盼说。

了解情况后,失主徐先生连连向这对驾驶员夫妻表示感谢,并说:“有高素质的驾驶员,这样的出租车公司服务质量差不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