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黄金地段 地砖美观 破损严重 市民盼修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近日,市民祝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陇海东路到陇海东桥北侧的人行道地砖破损比较严重,地砖出现不同程度的碎裂、松动,而且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了,既影响通行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根据祝先生的反映,记者昨日来到陇海东路进行查看,这个路段是位于苏宁易购南门外的人行道,大约有200米的长度。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约200米长的路段,原先开设有甜品店、小吃店等店铺,地砖损坏的地方就是位于这些店铺的门外。记者从东往西沿着该路仔细查看一圈后发现,该路段的地砖是由粉色和乳白色的小方砖铺设而成,远看上去比较美观,但走近仔细查看却发现,这里有近20处的地砖已经破损,且破损程度较为严重,每处破损的面积最小不到一平方米,最大的面积约2平方米。不仅如此,有些地方的地砖已经被过往车辆碾压得粉碎,有的地方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松动,尤其是在该路段的东侧,竟然有3~4处较大面积的破损,这几处路面方砖不仅完全破碎,而且破碎的残块,散布在路面的各个角落,远远望去,整个路段“乱石遍布”,破损不堪。

采访中,路过此路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条路段的地砖破损已经有好几个月之久了,她每天晚上都会沿着附近的路段散步,但是每当她走到此路段时,她只能无奈地沿着机动车道走,因为这条路段不仅“坑坑洼洼”,路况不好,而且每到晚上这条路的外沿就停满了机动车,行走起来特别不方便。   

市民杨女士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这条路上的地砖破损严重,一来是因为时间久,地砖已经陈旧,二来是因为晚上经常有机动车停在这条路上,时间长地砖就被碾碎了。”杨女士告诉记者,破损的地砖也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就在前段时间,她下夜班沿着此路段往通灌路行走时,由于晚上视线不清,她未看清前方突然出现的的一处路坑,摔了一跤,把左脚扭伤了,在家休养了好几天才恢复。“晚上有许多老人和小孩在这条路上散步,不小心的话也很容易摔跤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在她的印象里,这条路上大理石砖出现破损,已经有超过半年的时间了,但至今仍未得到修复,她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尽快对这些破损的地板砖进行修复或者重新铺设,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致电“12345”市政府热线,将上述问题进行了如实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安排相关部门前往现场进行实地调查,并根据调查情况,尽快并妥善解决此问题,给附近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