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爱心纽带-困难群体社区融入项目”启动

【连网】  (通讯员 贾新新 胡继明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 日前,市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2017-2019年专业社会工作服务试点项目之“爱心纽带-困难群体社区融入项目”在赣榆区民政局多功能大会议厅正式启动。来自青口镇工农、繁荣、前进解放社区的12名志愿者及本项目的4名社工共16人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项目负责人为与会人员作了基本知识培训,并与志愿者就有关知识进行了交流互动。培训现场气氛热烈,现场还教会大家把志愿者打卡器、志愿江苏平台等志愿平台学会。启动仪式上,还为本项目的志愿者颁发了聘书。最后,由组织负责人领誓,进行了志愿者宣誓。

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能够参加到本次活动感到荣幸,将尽己所能将项目做实、做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下去。培训结束后,项目实施团队还进行了小结,针对活动中的问题及时改进。

据悉,项目内容针对收入等于或低于最低工资标准,因经济困难、自信心等各种原因无法就业或者创业,交际圈狭窄且社区融入很低,选择其中50人。通过个案、小组等专业社工服务,采用心理辅导、参观创业园、宣讲国家创业政策、夜间课堂、同路人等形式,实现以下目标:服务对象掌握就业技能,能自主创业,项目第一期结束可培养同路人,缓解压力情绪,人际沟通显著提升,家庭关系改善,社区融入能力显著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