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严寒挡不住爱心的温暖 连云港东站助患病旅客顺利出站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袁建君)春运中的火车站人潮涌动,旅客匆匆回家的脚步中充满着团聚的期待,铁路客运职工在维持秩序的同时,不时为回家的人群助上一臂之力。

“一名乘客刚做手术,需要轮椅,你们准备下。”2月7日23时,连云港东站客运值班员杨海霞接到即将到达的K1613次列车长的求助电话。9号车厢有一名的叫韩志清的患病旅客需要借用轮椅出站,请车站做好准备。接到电话,杨海霞立即通知客运员陈士良从雷锋服务站推上轮椅,提前来到9号车厢预定的停车位置准备接车。

夜已深,港城的气温达到一天中的最低点,站台外白色的灯光在寒风中诉说着冰冷。在-8℃的站台上,陈士良不住地哈气吹手、跺着双脚,增加身体的热量,抵御寒气。23时08分,K1613次进站停妥后,陈士良在旅客下完后迅速进入9号车厢1号下铺,将韩志清小心翼翼转移至轮椅内坐好,并为其戴上帽子把围巾层层缠绕在其脖子以防受凉。

此时,杨海霞打开出站绿色通道,陈士良推着轮椅将韩志清送到了站外家人开来的汽车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其丈夫掏出一百元非要塞给杨海霞以表达谢意。

“不用,不用这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赶快上车吧,外面太冷了。”杨海霞婉言谢绝了他的好意。

“一路上得到了铁路很多好心人的帮助,真的非常感谢,这让我心里感到特别温暖。”韩志清的丈夫感慨地说道。

旅客韩志清今年65岁,连云港开发区人,在丈夫的陪同下到北京301医院动了肺部手术,担心年前车票紧张无法回家,提前预定了返程的车票。由于动过手术时间不长,身体非常虚弱,行走无力,便请求铁路工作人员提供帮助。

“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杨海霞和陈士良的热情帮助,温暖着韩志清的回家路,夫妻俩再三感谢,挥手再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