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月份签约4个过亿项目 海州区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影 孙海洋 陈柏宇)近日,笔者从海州区新浦工业园获悉,华丽正大(连云港)新材料有限公司携新型产品——镶嵌ASA系列板材入驻园区,一期总投资1.5亿元。至此,1月份海州区签约4个过亿元项目,总投资达7.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029万美元,同比增长2.9%,超序时进度54个百分点。预计一季度完成实际利用外资2000万美元,实现首季开门红。

新年伊始,海州区开展“转作风、抓落实,大干三十天”集中推进月活动,抢抓机遇,用“开门红”为2018年招商引资添彩。招商引资重在“选”资,海州区明确以高新为主的产业定位,招商“选”资重点放在引进特色产业、优化产业链上。1月份,新浦工业园先后与江苏师范大学签订共建连云港药食资源生物技术产业研究院项目,与深圳明锐仪器有限公司签订纳米精密探针项目合作协议,与深圳市极净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极净洗涤工业园项目合作协议,与华丽正大(连云港)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新型建材项目合作协议。这4个项目是清一色的“高端绿色”项目。其中,江苏师大药食资源生物技术产业项目是一个大项目群,其产业技术国际领先,包含“黑大蒜二次发酵技术”等三大项目,并可扩展为l6个集聚项目,具有很高的产业关联度和聚集带动能力。而深圳明锐纳米精密探针和微电机传感器及其相关产品加工制造项目的入驻,为园区实现打造精密制造、智能传感和智能机器人重要产业化基地的构想,迈开了坚实的一步。此外,新浦智能箱包小镇、华丽新型建材、龙腾包装等项目也进入洽谈签约阶段。

“下一步,我们将创新招商方式,精准选商、认商,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链招商。同时,在企业服务方面,我们将找好服务定位,提高服务层次,大力做好招商引资配套服务,加强政策引导,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海州区商务局局长祁德说。

2018年大幕刚刚拉开,海州区就实现了招商引资“开门红”。1月份,海州区共接待客商27次,赴深圳、上海、杭州等地开展外出招商活动13次。通过招大引强,招引一些具有引领性、带动性的大项目;通过新引进的大项目,带动现有板块提档升级;通过整合“商业、旅游、文化”资源,提升服务“三区两城”水平。同时,不断创新完善“资源库、信息库、客商库、项目库”四库建设,强化“四库”资源的联动,实现全区招商资源的共享。

据了解,目前海州区在谈、签约项目199个,总投资527.31亿元。其中,在谈项目中,新增在谈项目21个,总投资49.93亿元。签约项目中,新增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52.84亿元。199个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共18个,总投资347亿元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