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6岁少女赌气离家出走 民警搜寻3小时送回家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 讯 员 周宗江) 因与父母闹别扭,家住海州区的16岁少女小雨赌气离家出走。心急如焚的家人四处寻找无果,新东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最终在路上找到了小雨,并将其送到家人身边。

日前,海州区的季先生来到新东派出所,将一面印着“为民解忧 尽心尽责”的锦旗送给民警李宗宇,以此表达夫妻二人对民警帮他们找回女儿的真诚谢意。原来,几天前,季先生来到新东派出所报警称,其16岁的女儿小雨因为有错,父母劝说不听,双方就发生了争吵。没想到,当天下午,小雨竟负气提上行李箱离家出走。因怕女儿出现意外,季先生夫妇赶紧出门寻找,但小雨很快没了踪影,夫妇俩找了很多地方,也没有找到,心急如焚。

值班民警李宗宇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市局110指挥中心,请求相关单位帮忙协助查找,同时提醒季先生到车站、网吧、亲友或小雨的同学家查找。为防止意外发生,李宗宇赶紧使用警方的天网系统,沿着路面认真辨别、追踪,查找小雨的去向。

很快,李宗宇惊奇地发现,小雨离家后,从凤凰名都小区走到瀛洲路,随后来到苏欣快客站,就在当天14时30分许,小雨走到苏欣快客站南门时,季先生夫妻俩也驾车赶到了苏欣快客站南门。然而,小雨发现父母的车子后,立即把行李箱扔在路边,跑到马路对面躲了起来。等到焦急的父母离开后,她折返回来,拖上行李箱向东行走,然后又沿着海连路一直向西走。民警立即到路上进行巡查。

当晚11时许,正在继续追踪小雨行踪的李宗宇,突然接到了110指挥中心电话,洪门派出所民警在路面上发现一名离家出走的女孩,体貌特征与小雨极为相似。李宗宇一听,立即驾车赶往现场,经过与小雨家人的通话,确定女孩正是小雨。此时民警已经整整搜寻了3个小时,李宗宇将小雨带回派出,对她离家出走的行为进行了耐心疏导和批评教育,同时又提醒季先生夫妻,孩子正处在青春期,逆反心理很强。对孩子的教育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平时要多和孩子沟通,即使孩子有错,也不能一味指责、谩骂,否则,不仅起不到效果,还会激起孩子的抵触心理,甚至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季先生一家三口听完李宗宇的话,都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反思。

至此,忙了9个多小时的季先生夫妇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小雨也如释重负地跟随父母在夜幕中回到了温暖的家。日前,季先生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新东派出所,以表达对真诚为民服务的好民警李宗宇的谢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