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2乡镇6村庄获评省“水美乡村”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近日,江苏省水利厅公布了2017年度省级“水美乡村”建设名单,我市2个乡镇入选省2017年度“水美乡镇”,6个村庄入选省2017年度“水美村庄”。

据了解,省水利厅于2014年5月在全省启动了“水美乡村”创建活动。针对各地不同水环境、水生态特点、水文化底蕴和水景观特色,按照“积极建设、科学评价,成熟一批、命名一批”的工作思路,推进“水美乡村”创建工作。近日,2017年度“水美乡村”建设评选名单全面公示,我市赣榆区的海头镇、市开发区的朝阳街道获得2017年度“水美乡镇”,我市东海县山左口乡北古寨村、灌南县张店镇腰庄村、市开发区朝阳街道西庄村以及赣榆区的班庄镇坡石桥村、沙河镇北朱果村、塔山镇太平村大探马自然村共6个村庄获得“水美村庄”。

村庄河道轮浚给“水美乡村”建设带来新的机遇。近日,笔者走进“水美村庄”之一的赣榆区沙河镇北朱果村。走进村庄,河流清澈见底,河坡干净整洁,看不见蔬菜、纸屑、垃圾等。“2017年,我们投资了280万元左右,整治了750米的臭水沟、垃圾河,清淤了河道,同时还修建了桥梁以及拦水坝,村里道路硬化后,环境卫生干净,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赣榆区沙河镇北朱果村书记庞继业说。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将进一步加大“水美乡村”建设力度。根据计划,今年,将按照“水系流畅、岸绿景美、功能健全、人水和谐”的要求,结合农村河道整治,以解决河道垃圾及河水黑臭问题、恢复河道基本功能、改善河道水环境为重点,开展农村河道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做到河面清洁,无有害水生植物和漂浮物;河道畅通,无阻水障碍物,无新增违章搭建,无乱挖、乱填河道现象;每条河道明确专人负责,有管护责任牌。力争到2020年底,全市农村河道环境面貌明显改善,继续打造一批“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示范河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