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展消毒产品经营场所专项监督检查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罗时宝) 春节将至,为了保障消费者使用的消毒产品安全有效,连日来,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范围内各商场、超市、药店、孕婴店等消毒产品经营场所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据悉,消毒产品主要包括抗菌剂、卫生湿巾、乙醇消毒液、化妆棉(纸、巾)、84消毒液、一次性纸杯、纸尿裤、眼镜护理液以及消毒器械等。此次重点检查药店等经营单位对销售的标有“卫消证字”或“卫消字”等产品是否索取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并存档备查,销售的消毒产品标签标志及说明书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单位62家,抽查商品151个,查出问题产品11个。市卫生监督所四处副处长朱亚茜说:“通过检查发现,一部分消毒产品经营企业索证意识不是特别强,但产品大部分还是符合要求的。”

朱亚茜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消毒液、湿巾、卫生巾、婴儿尿不湿等产品时,要查看其标签(说明书)是否明确标注该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生产地址、保质期、生产日期或批号、配方等必要信息。消毒产品的说明里不能有明示或暗示疾病治疗作用或效果等内容。对于虚假夸大宣传等违规行为,市卫监部门将依法做出处理。

相关新闻